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网友质疑《白鹿原》延期公映是故意炒作 片方否认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2012年9月20日11:13【评论0条】字号:T|T

电影《白鹿原》剧照,段奕宏。CFP供图电影《白鹿原》剧照,段奕宏。CFP供图
电影《白鹿原》剧照,张雨绮 。CFP供图电影《白鹿原》剧照,张雨绮 。CFP供图

  王正昱

  因为字幕不清晰,电影《白鹿原》的公映档期从9月13日推迟到9月15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白鹿原》延期不是字幕问题,而是片方要求修剪镜头,以此延期公映来作为宣传噱头。为此,笔者走访了多位相关人士,有人声称这是“谣言”,有人力证“的确是字幕问题”,也有人透露“影片确有删减”。

  问答1

  字幕没有错?

  “的确是字幕出了问题”

  原定于9月13日公映的《白鹿原》,因为“字幕不清晰”的原因重新制作拷贝,导致电影延期两天公映。但在前日上午,微博名为“烂片通缉令”的用户在微博上爆料,声称已获悉电影《白鹿原》推迟上映的“内幕”:“已查实,字幕根本没错!”“片方主动要求修剪一个无关紧要的镜头,故意把时间弄得很紧张。”

  但《白鹿原》的制片人王乐回应称:“我是整个事件的亲历者,大家不要再猜了,的确是因为字幕问题重新制作拷贝才导致了延期公映。”影片的宣传方、北京麦特文化传媒总裁陈砺志也表示:“更改档期的当天,我们也是早上才得知的消息,当时王全安导演正在录制访谈节目,所以他当时回应说自己并不知情。当时华夏公司给出的原因就是字幕出现了问题。这位自称已经‘查实’的微博非认证用户也没有拿出证据,怎么叫‘查实’。”

  问答2

  删减要审查?“任何修改都要经过审查”

  对于“烂片通缉令”指责《白鹿原》推迟上映是因为片方对影片做了删减,陈砺志说:“如果是真的做了修改,电影就不止延期两三天了。因为但凡影片有改动,都会重新提交电影局方面再做审查。”

  一位长期从事制片的圈内人士证实了陈砺志的说法:“不管是删减还是增加镜头,即便是在拿到了公映许可证之后,电影都要经过主管部门审查。可能剪掉镜头情况审查时间不会那么长,但应该也不止两三天,因为还要重新制作拷贝。如果被发现公映版和审查版有出入,这个责任是很大的,应该不会有人铤而走险。”

  问答3

  到底剪没剪?“田小娥撒尿的戏没有了”

  尽管多方面人士都否认《白鹿原》的最终公映版在延期的两三天内做出了修改,但笔者也从其他渠道得到了不同的说法,其中最明显的迹象便是片中“田小娥往鹿子霖身上撒尿”的情节消失了。一位曾在9月5日参加《白鹿原》院线方试片的人士表示:“当时院线经理看的版本就是有公映许可证的版本,我记得里面还有‘田小娥撒尿’的戏份,当时电影的时长是156分钟,但15日的公映版变成了153分钟,‘田小娥撒尿’的戏份就没有了。”一些影迷也在观影后表示并没有看到这一段戏份。而《白鹿原》的制片人王乐表示:“我们不可能用删减镜头的做法来炒作,推迟两天上映对我们的损失是很大的。少了那场戏,肯定不是推迟公映的原因。”

  问答4

  延期博宣传?“有点智商都不会这样做”

  此外,“烂片通缉令”还在爆料中称:“(《白鹿原》推迟公映当天)王全安装作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让局里(电影局)躺着中枪。以此博取观众同情和赢得更多媒体版面。”对于这样的说法,陈砺志回应:“有点智商的人都不会用这样的方式来博宣传。原定于周四公映,这是个黄金时间,影片可以在铺垫两天后冲一下周末的票房。但因为推迟,《白鹿原》在周六的排期并不理想,早上才占到全国份额的7%,一直到晚上才上升到18%左右。如果提前两天公映,《白鹿原》的首周末票房也不止后来的2100万元。”制片人王乐也肯定地表示:“为这个事情,电影局的人都问过我‘是不是在故意炒作’?我说谁会这样去炒作呢。推迟两天上映对我们很不利,况且在上映前,《白鹿原》也并不缺关注度,这完全是谣言。”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