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一聋哑美女扒手盗窃多次被抓 当场跪地求饶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9月20日08:48【评论0条】字号:T|T

  9月19日早上7点45分,旅2路公交车在车流中穿梭,市民高云梦坐在车上,因起得太早,有点昏昏欲睡。忽然,一个女孩的声音把她彻底惊醒:“司机师傅,麻烦你不要停车,我的钱被偷了!”

  乘客纷纷探头,想看看“扒手”的真容,这一看,高云梦吃了一惊,被抓的是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孩。“在我开的这趟车上,已经是第四次抓到她了。”司机淡定地拨打110,停车等待民警到来。

  乘客 赶时间,有乘客喊“放了她”

  9月的早晨,已带有一丝微寒。拥挤的公交,熟悉的风景。

  当公交车驶出铁道学院站,继续向北走,这时,一个穿黑白条纹上衣、身材娇小的女孩(为表述方便,下称“条纹女孩”)站在公交车中间,大声说自己丢了钱,让司机不要停车。

  女孩对司机说完,又转过头去:“我知道是你拿了我的钱,上车的时候你就一直挤我!”高云梦探过头去,想看清扒手的样子,她吃惊地发现,这个被抓的“扒手”也是一个年轻女孩,很漂亮,穿着时尚。

  “她穿一件白色T恤(下称“白衣女孩”),紧身牛仔裤,头发染成黄色,扎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发型,手里提着一个大牛仔包。”高云梦说,她完全没法把这样一个漂亮女孩和“扒手”联系起来。

  面对质问,白衣女孩没说什么,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百元钞票,还给了条纹女孩。条纹女孩很气愤,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报警。此时,车已停靠在桔园立交桥北公交站,司机关紧了车门。

  白衣女孩见状,急忙指指自己的嘴巴,摇摇头,又对条纹女孩摆手,示意“不要”报警,一脸惊恐状。为不让条纹女孩报警,她还抢了一下对方的手机。

  “整个过程,白衣女孩一句话也没说,看起来很像一个聋哑人,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装的。”高云梦说。

  这时,车上许多男性乘客叫嚷起来,有人对司机和条纹女孩说:“算了,放了她,开车吧!大家都赶着上班呢!”

  条纹女孩看起来也动摇了,她对司机说:“师傅你还是开车算了,要是他们上班迟到了,又怪到我头上,我负责不起。”

  不过,司机果断拒绝了。

  司机 已经是第四次抓到她了

  驾驶这辆旅2路公交车的,是龙骧巴士公司的驾驶员杨祥。说起这名年轻漂亮的“聋哑”女子,杨祥说,他驾驶旅2路公交车的两年多时间里,这已经是第四次抓到她了。

  “今天早上7点多,是我发的第一班车。”杨祥说,早上乘客多,对方可能是从后门上来的,他起初也没注意。从铁道学院公交站出来之后,就听到一个女孩说钱被偷了,“当时我就将车停在了桔园立交桥北公交站。”他从后视镜里看到,条纹女孩打算打电话报警,手机却被白衣女孩夺了过去,他走了过去,厉声说:“你还抢她的手机!我来报警。”

  此时,白衣女孩见车上不少人都掏出手机要报警,竟吓得跪了下来。“当时那个失主就心软了,想放过她,车上的一些人也起哄,说赶时间啊之类的。”

  杨祥说,乘客赶时间他能理解,但如果是小偷,那不能放过。于是,杨祥控制住白衣女孩,然后打开后门,让赶时间的乘客先离开。

  “这个女子,我已经是第四次抓到她了。”杨祥说,这个年轻貌美的“聋哑”女孩,每次被抓住,她就指着自己的耳朵和嘴巴,表示自己听不见也说不出,“拿这种人也没办法,她不说话,你说话她也听不见,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民警提醒]

  第一时间报警并保护现场

  19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管理分局直属二大队的民警。民警说,被乘客抓住的这个白衣女孩是个聋哑人,现在还在大队接受调查。“但这种情况不太好处理。”民警说,他们赶到时,女子已将钱物都还给了失主,没有确实的证据证明她的确是一个小偷。  民警提醒,遇到这种情况,受害人要及时报警,保留证据,保护好现场,等待民警的到来。面对部分乘客表示“算了,要赶时间”的情况,民警说,可以理解,但还是希望乘客多一份正义感,不要纵容小偷,应让小偷得到相应的惩治。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进入微吧讨论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