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网友微博炫耀逃避酒驾检查 12小时后被交警传唤

来源:钱江晚报2012年9月9日11:25【评论0条】字号:T|T

  该男子为一网络公司总经理,微博加“V”认证用户,粉丝超过2万

  金华交警以酒驾对该男子作出扣驾驶证6个月,驾驶证扣12分,罚款1900元的处罚

  微博加“V”认证用户,粉丝超过2万,还是衢州一网络公司总经理,这人肯定熟知微博有多大作用。

  但他不知道微博也是把“双刃剑”,并因此惹祸上身。

  9月7日凌晨,该男子在微博上发帖显摆,说如何逃过交警查酒驾,还附上一张交警叔叔们查岗忙碌状态的照片。

  自大的他真没想到,这条微博很快被网友转发,结果可想而知,这名得瑟的网友在发微博12小时后,就被火眼金睛的交警揪了出来。

  昨天,记者从金华交警部门了解到,男子因酒驾已被交警作出,扣驾驶证6个月,驾驶证扣12分,罚款1900元的处罚。

  网络公司CEO酒驾后逃走发微博显摆

  这名聪明反被聪明误的网友在微博上的署名叫“笙_少”,9月7日凌晨他发了条微博庆贺:“差点进去,聪明的我马上把车停路边走路了,金华江南赞加门口有交警。”

  微博图文并茂,还附有一张交警设卡检察的忙碌图片。

  记者从金华交警部门了解到,9月6日晚上,交警确实是在八一南街和丹溪路交叉口附近查酒驾,男子所说的“赞加”,是一家酒店的名字,就在交警设卡点附近。

  从他发的微博可以判断,男子是酒驾时发现前方交警设卡,提前拐了个弯,停车熄火走人,逃避检查。

  到了当天中午,这条名为“疑似酒驾网友躲过交警盘查后发微博自夸聪明”的微博,在网友中迅速被转发,网友们纷纷责备他太得瑟,肯定要被抓,更有网友把微博@金华交警。

  同时,网友们还开始人肉该网友。很快,有细心网友发现,该名网友是加“V”认证用户,经过认证的信息是衢州某网络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而头像也是非常清晰的自拍照。

  事发12小时后,网友就被交警部门传唤

  金华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接到网友举报后,通过微博认证和网络搜索,立即锁定了目标,并且查到该网友开的是一辆衢州牌照的福特轿车,车主挂的是男子父亲的名字。

  有了具体的车牌信息,交警很快找到了这辆车。仍旧停在赞加酒店附近,沿八一南路的人行道边。

  随即,交警查到男子的联系方式,并以“停车不规范,要拖车”为理由通知其到现场。

  当天下午1点多,刚好在发微博12小时后,该名网友身穿黄色T恤来到现场,记者发现,男子年纪挺年轻,从头到脚,包括挎包和皮夹,无一不是世界名牌。

  正当他打算开车门挪车时,交警人员上前出示证件,将其带回交警队。

  直到交警提醒他微博一事,男子才恍然大悟,自己惹祸上身了。

  小伙抱怨粉丝太多也不是好事

  记者了解到,该名网友姓毛,28岁,衢州人,在金华从事IT行业。

  “我昨天吃好晚饭,和朋友去KTV唱歌,我就喝了一瓶啤酒,倒头睡着了,后来开车是想去吃夜宵,但是应该差不多(酒精散掉)了吧。”小毛有些狡辩,说话也开始结巴,“之后我老远看到交警盘查,就把车停掉,要是真喝多,那还有意识及时去停车。”

  小毛说,当时停完车,看到朋友拿出手机拍照,发微博,也下意识地发了条微博,压根没想到会这样。

  作为一名IT从业人员,他承认自己知道微博有多少“杀伤力”,“看来,粉丝太多也不是好事情啊。”小毛偷偷抱怨了一句。

  最终,小毛被交警部门送往医院抽血检验, 不管血液中是否含有酒精,他都得为自己的得瑟付出代价。

  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证实,当事人小毛酒驾,并逃避检查的事实很明确,交警部门已按照酒后驾驶对其进行了处罚。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