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湖南172名大运健儿出征天津 冲击奖牌总数前八

来源:红网2012年9月9日08:48【评论0条】字号:T|T

  红网长沙9月8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李旭林)伦敦奥运会的热浪还未退尽,大运会又点燃青春激情。9月8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在天津市拉开帷幕。由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吉首大学等9所高校172名运动员组成的湖南代表团将参加9个项目的角逐,这是湖南参加历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组团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和输送运动员高校最多的一次。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分别担任担任省代表团名誉团长和团长。

  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是每四年举行一次的全国性综合性大学生体育盛会。本次大运会共设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定向越野、跆拳道、毽球、桥牌等大项,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3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赛。除了年轻、有朝气的参赛队员是一大看点外,众多刚刚从伦敦奥运会归来的孙杨、刘子歌、陈定等众多体坛大腕聚首天津参与角逐,成为本届体育盛会一大看点。

  湖南的大运健儿将与这些体坛大腕们在田径、游泳、男、女篮球、男、女排球、乒乓球、武术、定向越野、健美操、跆拳道等9个项目上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其中游泳和跆拳道项目是我省首次参加。湖南代表团的目标是力争代表团总分和奖牌总数进入前8位,其中金牌5—8块,奖牌总数18—20块。

  为严把参赛人员选拔关,湖南以2011年我省大学生常规比赛的冠军队及优秀个人运动员为基础,整合全省优秀大学生运动员资源,确定入围运动员人选,随后组织开展入围运动员冬训,并对冬训后所有项目的全部运动员进行测试评估,最终组成代表团。8月31日,湖南代表团出征誓师仪式在中南大学隆重举行。同时,为全力做好赛前的集训工作,湖南代表团得到了各项目牵头高校的积极配合,各高校从人力、物力和财力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代表团工作与运动员参赛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与物质保障。同时,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副厅长王键经常性深入集训现场了解情况,看望在酷暑中坚持高强度训练备战的运动员、教练员,及时解决实际问题。

  2004年在上海举行的第七届大运会比赛中,湖南代表团共获得4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同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2008年在广州举行的全国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中,湖南体育代表团共获得金牌5枚,银牌7枚,铜牌4枚,金牌总数名列全国第八位,总分位列全国第十,取得了历届大学生运动会最好成绩。

  “近几届大运会湖南代表团的成绩不断取得突破,得益于我省大学生身体素质的不断全面提高,得益于学校体育工作水平的整体提高以及学校课余群体活动的蓬勃兴起,这为湖南优秀学校体育后备人才选拔才提供了广泛而坚实的基础。”正在天津看望湖南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王柯敏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大运会为契机,湖南广泛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切实提高了广大青少年的健康素质。

  目前,湖南高校参与“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学生人数迅速增加。与此同时,湖南坚持以传统、优势项目为基础,逐年开发新兴项目,逐步建立起我省相对稳定的省级学生体育竞赛制度,为各级学校开展课余运动训练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力促进了学校课余运动训练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建设,充分调动了学校为国家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积极性。

  9月8日晚,由飒爽英姿的女子排球队运动员组成湖南大学生入场方阵,参加开幕式。排球、乒乓球、定向越野、健美操等项目正式开赛,湖南选手将在定向越野、健美操等项目上向奖牌发起冲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