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第9届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正文

孙杨金鹰节卖萌唱《泳动》掀高潮 造型做了近1小时

来源: 半岛都市报2012年9月8日14:53【评论0条】字号:T|T

  阔别两年,第九届金鹰电视艺术节暨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开幕式于9月7日在湖南长沙拉开帷幕。本届金鹰节的开场非常气派,金鹰女神刘诗诗“踏鹰”而来的场面震撼了不少观众,而朱军、董卿 、毕福剑 、倪萍 、赵忠祥等一大批央视主持人空降湖南,也让金鹰节开幕晚会有一种小春晚的感觉。本届金鹰节最被诟病的就是被网友质疑假唱,幸亏萧敬腾孙楠的互飙高音为晚会找回了不少面子,而奥运冠军孙杨(微博)的出场掀起晚会高潮。     

  最穿越 朱军董卿有春晚范儿

  第九届金鹰节开幕式晚会于9月7日晚举行,继之前确定的汪涵、李湘外,央视主持人朱军、董卿再次空降金鹰节担任主持。有过上一届合作的愉快经历,四位主持人已经私底下互相打过招呼,今年的金鹰节“在舞台上要好好玩一把”。当晚,四大名嘴的妙语连珠让观众一开场便乐开怀,时别两年,李湘再次回到湖南卫视(微博)大型晚会的舞台上,面对老搭档汪涵,她也以过来人的身份开导他,引得朱军、董卿和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四位名嘴在舞台上开心地“玩一把”,网友在网络上也玩得不亦乐乎,有网友说朱军一开口他就穿越了,“就怕他说出欢迎收看中国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之类的话语”,也有网友批评广告太多,“正觉得那个金鹰节开幕式,有种看春晚的错觉,可居然突然插广告,还说广告之后欢迎回来”。当然也有网友赞央视主持人气场好,“省台的主持人跟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站在一起差别就出来了,果然气场不一样”。

  最气派 金鹰女神“踏鹰”而来

  从第一届金鹰女神刘亦菲的旋转舞台亮相,到李小璐的轻舞飞扬,再到上届金鹰女神王珞丹的款款拾阶而来,金鹰女神每一次的亮相都惊艳万分,今年的金鹰女神该如何亮相,如何突破往年常规,成为摆在今年金鹰节面前的难题。

  当晚8时,宛若星空般的舞台上刘诗诗空灵歌唱《金鹰飞翔》,星光散尽后,一袭华丽金色曳地长裙装扮的刘诗诗如女神般站立在展翅的金鹰上,在观众的惊呼声中,“金鹰女神”缓缓升起飞向观众群,在观众的一片掌声中,漂亮地实现了“金鹰高飞”的梦想。

  自从刘诗诗以近300万的超高票数领衔唐嫣、杨幂等一众人气女星,拿下金鹰女神桂冠后,好友吴奇隆、胡歌、蒋劲夫、林更新等纷纷送上祝福,而杨幂、唐嫣则纷纷选择“避而不答”,这也让刘诗诗和杨幂、唐嫣因争抢金鹰女神而闹翻的消息越演越烈。在后台接受采访时,刘诗诗正面回应自己和杨幂等人不和传闻,她说:“为什么每次都有人说我和小幂不和呢?真是太好笑了,我们属于躺着都中枪。”对于杨幂放弃金鹰女神,冲刺最受观众欢迎女演员一说,刘诗诗也大方祝福好友:“我会恭喜杨幂入围最受观众欢迎女演员,她是我喜欢的女演员。”谈到这次踏鹰高飞时的感受,刘诗诗说最高点离地面14米,尽管之前拍武侠片有吊威亚的经验,但14米的高空距离还是第一次尝试,现在想起来都有点后怕。

  最甜蜜 四对荧屏情侣对唱

  开幕式现场邀请到四个热门剧组的男女主演甜蜜对唱。其中蒋劲夫、古力娜扎现场对唱《北京爱情故事》主题曲《滴答滴》,韩雪、于小伟对唱《可惜不是你》,《爱情公寓》中的陈赫、娄艺潇这对冤家不吵架改为唱歌,而《咱们结婚吧》中的 黄海波、高圆圆更是一大家子在唱“情歌”。

  在后台接受采访时,陈赫说在金鹰节导演组邀请《爱情公寓》剧组时,他的经纪人就曾询问开幕式当晚会不会邀请伦敦奥运健儿出席。当获知导演组已经在和中国男子羽毛球(微博)队、中国女子跳水队、中国男子体操队这三只梦之队积极沟通时,特别喜欢奥运冠军林丹的陈赫,就希望能够借助金鹰节的舞台见偶像一面。就在陈赫满心欢喜准备与自己的偶像见面时,导演组收到中国男子羽毛球队的答复,被告知林丹可能因其他事情而不能出席开幕式晚会。本以为能和偶像林丹同台的陈赫得知这一消息时,显得十分失望,但陈赫表示,以后大家还有许多合作的机会,希望自己的这一梦想能在下一次合作中得到实现。

  在荧屏情侣大对唱的环节,有一个巧合就是高圆圆和于小伟这对曾经的绯闻情侣前后脚上台演出,开演前记者在后台看到了高圆圆,虽然现场的气氛很热烈,但是高圆圆的兴致显得并不高。在于小伟接受采访时,当记者询问他见到高圆圆时的感受,于小伟先是装作没听见,当记者再次询问时,他却顾左右而言他地说“好热啊!”

  最“高调” 萧敬腾孙楠现场飙歌

  在金鹰节开幕晚会如火如荼进行时,网友对本届晚会最大的意见就是质疑歌手假唱,有网友还称古力娜扎连口型都对不上,于是很多网友无奈“坐等腾哥和楠哥”。如果说荧屏情侣是甜蜜对唱,那孙楠和萧敬腾的大嗓门就是震耳欲聋的音乐飙歌了,现场这两位不同风格、不同时期的歌手演唱了《追梦人》《暗香》《你》《无法原谅》《拯救》等首首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勾起观众对那些经典电视作品的无限回忆,特别是孙楠唱《上海滩》的时候,观众席中的合唱声几乎掩盖过孙楠的歌声。很多观众讨论称,声线高亢的萧敬腾碰上大嗓孙楠,二人同台飙高音,到底谁的调高?等两人飙完,网友还是没有分出胜负,但是统一的意见就是“有一种听《中国好声音》的感觉”。

  在金鹰节的舞台上,除了汪涵等湖南卫视的当家主持人外,资历最老的就是被湖南卫视看作自家人的李宇春了,而这也是李宇春第三次在金鹰节上亮相,当晚李宇春演唱了新专辑中传唱度和影响力最大的《似火年华》,也希望借着这首歌的词境表现出电视事业蒸蒸日上的美好愿望。

  最卖萌 孙杨唱《泳动》掀高潮

  作为第九届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重量级表演嘉宾,孙杨作为压阵嘉宾亮相。7日下午,孙杨参加开幕式带妆彩排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孙杨的节目是整场晚会的倒数第三个节目,但敬业的孙杨依然很早就来到现场后台等候。看到金鹰女神高飞时,孙杨准备站在舞台边缘观看一会,没想到所到之处引起围观,孙杨只能“乖乖”地回到贵宾厅等待。孙杨本人对这次亮相开幕式也非常重视 ,光是造型就做了近一个小时,在这个过程中还不时地拿着矿泉水瓶模仿唱歌,非常投入。

  在主持人汪涵的介绍下,孙杨帅气亮相舞台中央,现场的观众忍不住尖叫拍照,而孙杨也露出自己的招牌抿嘴笑容,亲切打招呼,俨然已经有了明星范。虽然是熟悉的歌曲《泳动》,但细心的观众还是看到孙杨攥紧话筒,一开始表情有些严肃,进入副歌部分,孙杨才渐渐放松,也许是意识到之前自己的紧张,孙杨在唱歌的时候都不忘卖萌讨好观众。

  特派记者 刘礼智(本报长沙9月7日电)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