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橘洲音乐节8日门票8月下旬已售罄 人数早超去年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9月8日10:49【评论0条】字号:T|T

今日的橘洲“长这样”今日的橘洲“长这样”
观众每日14∶00后入园,最终演出时间以现场为准。观众每日14∶00后入园,最终演出时间以现场为准。

  潮音乐,橘洲造。今日,这场一年一度的盛会又将如期来到你的身边。

  橘洲音乐节举办至今已经是第四届,经过四年时间的培育,已经成为中南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户外音乐节,并位居国内音乐节前五。本届音乐节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潇湘晨报、长沙广播电视台、长沙市旅游局、长沙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共同承办,由长沙交通音乐广播iRadio106.1、长沙城市之声FM101.7、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执行承办,它无疑将成为这个周末里长沙最热的话题。

  声音

  陈昕(潇湘晨报党委书记、总经理、橘洲音乐节组委会秘书长)

  橘洲魅力

  “真正的主角,是乐迷和每一个参与者”

  “如果要论功领赏,每一位参与橘洲音乐节的乐迷才是最大的功臣,正因为有这么一群爱音乐、爱生活的人,不论男女老少,所有人在这两天的时间里,聚集一起共同享受音乐的同时,还在传递着人与人之间那份最纯粹的关爱,我觉得这才是橘洲音乐节真正的魅力所在。”

  陈昕认为,橘洲音乐节之所以能取得成功,首要因素是对市场的清晰定位,比如本届音乐节在保证阵容一线之外,更加注重契合城市和人群气质。“一个音乐节中,真正的主角是乐迷和每一个参与者,并非台上的大腕明星,这也是音乐节和演唱会的区别。在橘洲音乐节中,无论台上台下,所有人都在共享一种轻松、快乐的氛围,因为它是一个节日,一个全民狂欢的节日。而且,今年会更给力,连湘籍奥运冠军都被吸引过来了,到时候,说不定王明娟、李玄旭就站在你旁边呢。”

  而橘洲音乐节中的音乐形式,在陈昕看来很接地气,“我希望任何人都有爱上这里的理由,所以,橘洲音乐节的音乐元素在经历从小众到大众,风格从单一到多元后,逐渐形成符合这座城市气质的音乐形式,摇滚、民谣、小清新、流行……总有一个吸引你的元素。”正因如此,橘洲音乐节已成为湖南新的标志性文化事件,不再只是一张音乐的名片,而是长沙每年九月的一个全民狂欢的节日,更成为这座城市人民的一种生活习惯。

  橘洲人气

  “8日的门票8月下旬就已售罄”

  “8月下旬,据音乐节开幕还有半个多月,总票房便告知,音乐节第一天的门票已售罄。整个组委会都为之振奋,这对我们来说真的是莫大的感动和支持。因为当前不容乐观的经济环境确实对组委会造成很大的压力,但这一届的橘洲音乐节仍然非常给力。”

  陈昕表示,中国音乐节市场在瞬间井喷之后,必定会经过市场竞争和优胜劣汰阶段,最后形成若干优秀音乐节品牌,橘洲音乐节便是音乐节品牌中的佼佼者,“品牌的形成需要经年积累,持之以恒,有人气才有影响力,有影响力才能成其为品牌。而品牌的推广自然离不开传媒的深度介入,如今,这已构成橘洲音乐节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是本届音乐节,将省内优质文化资源聚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双管齐下,持续关注和传播开拓了节会营销的新途径。”

  陈昕还介绍说,去年橘洲音乐节两天内,现场有近4万人共享了音乐与快乐,今年,这个数据将再度被刷新,组委会目前仅通过总票房的票务信息统计发现,人数早已超出去年的数据。“这股向上的力量让我们有理由相信,着眼长远的悉心培育必将使橘洲音乐节在国内众多音乐节中脱颖而出,实现良性发展。未来橘洲音乐节将在内容优质、定位精准、运营成熟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整体平台价值的塑造,朝着音乐、文化、城市、企业、市民多方共赢的目标而努力。”

  声音

  张蓉梅(106.1长沙交通音乐广播电台总监,橘洲音乐节组委会执行秘书长)

  “用完美演出回馈乐迷的热情”

  “橘洲音乐节就是全民的节日,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盼望着和歌迷们一起狂欢,一起分享彼此对音乐的爱。”

  今年的橘洲音乐节,在门票预售时就呈现出火爆的局势,张蓉梅认为,从这里就可以看出长沙人民对于音乐的热爱,对于新锐时尚生活的向往。“这无疑是一种健康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音乐自古以来就是人类生活的必需品,当我们看到长沙市民的热情后,唯一能做的就是用一场最完美的演出去回馈他们。”

  同时,今年的音乐节现场还首度设立了分舞台,“让我们的区域功能更加丰富,而且为了和主舞台体现出差异,分舞台的表演将围绕‘潮’字展开,届时会上演许多独具特色的精彩节目”。为了给歌迷提供最宽广的撒欢场地,今年的园区规划也做了调整,“像美食区、涂鸦区、官方纪念品销售区等区域,都尽量往分舞台的附近移,从而使得主舞台的周边会更加清澈,扩大了歌迷们自由撒欢的范围,从沙雕区起,我们的音乐之旅就正式开始。整个园区的规划布局也更加规范合理”。

  其实,橘洲音乐节的观众热情,我们早已了然于心。“大家来到橘洲上,就是共同欢度一个节日,用两天的时间尽情欢乐,然后把洋溢在橘洲上的欢乐氛围扩散开来,蔓延到整个星城。这是我们一直想做的,而且我们也做到了!”本报记者龙玲 周诗浩 长沙报道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