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市井万象>正文

西安一的哥抚养脑瘫弃婴10年 给其治病倾家荡产

来源:华商网2012年9月7日16:05【评论0条】字号:T|T

郑国廷看着女儿朦朦在玩玩具熊 实习生 袁琛 摄郑国廷看着女儿朦朦在玩玩具熊 实习生 袁琛 摄

  2002年,西安的哥郑国廷开车时,在路边捡到了一个女婴,取名朦朦;朦朦一岁时,发育和别的孩子有些不一样,被确诊为“中轻度脑瘫”;2012年,朦朦已经10岁了,是个爱笑爱臭美的姑娘了,郑国廷却为了给女儿治病,倾家荡产还欠人6万多元。

  网友发博的哥好爸爸让人感动

  9月5日,网友“蛮”发博说,“今天坐出租车遇见‘的哥’好爸爸郑国廷,02年他把一个女弃婴抱回家,孩子1岁时被诊断中轻度脑瘫,10年来夫妇俩跑遍河南、山东、陕西等地求医,倾家荡产。郑国廷曾经哭着对孩子承诺:‘只要爸不死,永远养着你!’郑爸爸车牌号陕AU8416。尽您一份力,来帮助这个伟大的爸爸吧!”这条微博被网友转发数百次。

  昨日,记者联系上这位好爸爸郑国廷,还一起去他家里看了被他抚养了10年的弃婴朦朦。朦朦正在家里玩,看到有人进来,她歪歪扭扭地站起来叫“阿姨”,记者夸她漂亮时,她害羞地把脸埋进沙发里,笑个不停。朦朦的妈妈刘玲霞说,朦朦的脑瘫算是中轻度的,脑子很清楚,听得懂人说话,就是小脑萎缩导致平衡能力差,语言表达不行,只会简单地叫人。刘玲霞每天都给朦朦按摩,带她锻炼,还好,朦朦的肌肉并没有萎缩,可以扶着墙自己走。

  我们身边的好人:饭店服务员捡到33万美元归还失主 拒收万元感谢费

  蓝田教师李小棚感动无数人 姚晨:李老师,一路走好

  十年前路边营运捡到弃婴

  郑国廷的老家在河南南乐县福坎乡南汉村,1998年,他和妻子刘玲霞一起来西安打工。今年38岁的郑国廷在西安开出租车已经12年了,十年前捡到朦朦的那天,依然历历在目。

  2002年6月的一天晚上,郑国廷开出租车到朱宏路立交桥下,在路边发现了一个纸箱子,刚开始以为里面是个小动物,走近一看,却发现里面是个女婴,箱子里还放着一张纸条:“孩子农历五月初三生日,出生才3天,请好心人收养。”郑国廷说,箱子里还有一包奶粉、一个奶瓶。

  看着可怜的小婴儿,郑师傅实在不忍心,就把她抱到车上。想着结婚几年也没有孩子,郑国廷给爱人打电话,看能否将孩子收养,妻子听后,赶紧让他把孩子抱回家。因为孩子是在天蒙蒙亮的时候捡回来的,郑国廷夫妇给孩子取名“朦朦”。

  朦朦被诊断为“中轻度脑瘫”

  俗话说“三翻六坐九爬”,但朦朦9个月大时,连坐都不会。两人带朦朦去医院,朦朦被诊断为“中轻度脑瘫”。之后的几年里,郑国廷夫妇带着孩子四处求医,只要是能治疗“脑瘫”的医院,他们都去。漫漫求医路上,郑国廷的家人站出来反对了,“亲戚都不忍心看着我俩为了一个弃婴四处借钱,话说得特别狠,这孩子不扔,就断绝往来。”

  2006年8月,郑国廷夫妇回老家,郑的母亲又给他俩抱养了一个女婴,让赶紧把朦朦送走。最后,郑的妻子将4岁的朦朦放在了安阳人民公园门口,在朋友的紧盯下,孩子被110带走并送往了当地福利院。

  最大心愿是给女儿落西安户口

  将朦朦送走的三天,妻子刘玲霞天天以泪洗面,精神几近崩溃。郑国廷心里也备受煎熬,只好再次去找孩子。找到朦朦时,福利院的人说孩子不吃不喝,不断要妈妈,已经昏迷,郑国廷将朦朦叫醒,朦朦见到爸爸后不停地哭,郑国廷跪在地上抱着女儿说:“只要爸活着,永远养着你!”  10年来,郑国廷夫妇为了给朦朦看病,倾家荡产,刘玲霞已经10年不上班在家照看孩子,两人还欠下6万多元的外债。郑国廷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给女儿落个西安户口,办个残疾证,让她享受低保。“等我老了,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得到一些基本的社会保障,要不然她以后怎么办?”一想到朦朦的将来,郑国廷就觉得特别茫然。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