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芒果台推出国内首档全部由党员参加节目《先锋问答》

来源:湖南都市2012年9月3日10:35【评论0条】字号:T|T

 

 (主持人王燕在节目现场) (主持人王燕在节目现场)
 (“最美护士”党支部 左一为何瑶) (“最美护士”党支部 左一为何瑶)
 (来自湖南各地的十八位社区代表 图为代表在提问党支部) (来自湖南各地的十八位社区代表 图为代表在提问党支部)
(郴州“大山卫士”党支部获得第二期冠军 右二为刘真茂)(郴州“大山卫士”党支部获得第二期冠军 右二为刘真茂)

沉寂了一个暑假,芒果台终于又有大动作了!而这次,他们的方向不是综艺娱乐,而是开创了一档国内前所未有的全部由党员参加的益智问答节目《先锋问答》,其节目内容也与以往的益智节目大相径庭,力图带给观众与众不同的荧屏冲击!

      据悉,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由湖南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办,新浪湖南网络独家合作,湖南都市频道具体负责制作的全国第一档完全由共产党员参与的大型益智问答及辩论节目《先锋问答》第二季将于9月份隆重推出。

       一、芒果台国内首推:从主持人、嘉宾、评委、选手,清一色都是共产党员!

     《先锋问答》主持人是湖南卫视著名主持王燕(党员);固定嘉宾是资深媒体评论员志凌(党员)、而每期大来宾都是如神州九号、嫦娥探月、蛟龙下海等中国近年来辉煌成就的亲历者;参赛选手则是从湖南十四个地州市选拔上来的25个优秀党支部。如此多的党员们汇聚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在全国来说是绝无仅有的!

      二、开创益智新模式:唯一一档以党支部为参赛单位的益智问答节目!

  《先锋问答》以“先锋起航”、“携手并进”、“乘胜追击”三个环节来淘汰参赛队伍,每期五个党支部参加比赛,只选出一个复赛冠军,参加最后的总决赛。以党支部为参赛单位,在知识益智问答节目中是极具开创性的模式。而党支部不仅有湖南省地州市的政府单位如益阳“山乡巨变”镇长党支部、邵阳“地税之星”党支部,还有名人党支部如“体育湘军”毛角、乐茂盛党支部、怀化“敬老爱幼”洪战辉党支部,有网络人气党支部如株洲“最美护士”党支部、湘潭“最牛交警”党支部,还有“世界500强企业”党支部、常德“律政先锋”党支部、岳阳“爱鸟社”党支部等等,几乎囊括了湖南各行各业的最为优秀的党员先锋。

      三、引入18位社区代表评审团,参赛党支部是否晋级全由群众说了算!

  每期节目采取三个环节淘汰制,而在二三环节,参赛党支部将会直面老百姓民生热点的犀利考验和激烈辩论,如幼儿入园难怎么办?城市交通拥堵怎么办?是否该延迟退休等等。党支部若想要晋级和获得冠军,必须由来自湖南省的18位社区代表决定,每位社区代表都手握一分,如果参赛党支部的观点没有说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很有可能就会被残酷的淘汰。

  四、史上最难的知识问答考题:与学历无关,与职位无关!

  相比以往的有政府部门参与的节目而言,《先锋问答》的比赛内容在理论知识方面更加有难度和挑战,在主观题方面更加注重民生实际和问题思考,高学历和高职位并不代表就能在比赛中胜出。比如在已经录制完毕的一期节目中,来自郴州的由只有初中文化,20年坚守宜章大山的护林员刘真茂为主的“大山卫士”党支部,先后击败了株洲“硕士火车头”党支部、长沙“三好学生”党支部、望城“雷锋消防队”党支部、永州“大学生村官”党支部等强队,成为当期最大的黑马和冠军。

五、节目介绍

《先锋问答》是在湖南全省展开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电视知识竞赛,第二季以“科学发展、成就辉煌”为主题。

    比赛第一环节“先锋起航”(问答5进3),每场邀请一个十六大以来重大辉煌成就的亲历者来到节目现场,担任第一环节的出题嘉宾,如神舟九号飞船发射所在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测试站总工程师高敏忠(第一期)、青藏铁路中铁五局集团工会主席齐康平(第二期)、奥运会徽设计者张武、“探月工程”重大专项教育部专家组组长工程师钟志华、“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付文韬等。

      第二环节“携手并进”(讨论3进2),则是围绕当下民生热点话题,由群众代表来到现场提问,考验参赛党支部对民生热点的思考,如有什么措施可以解决停车难? 幼儿入园难怎么办?如何有效治理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等?然后由湖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晨光带队的评委团进行点评,18名社区代表组成的评审团进行打分。

第三环节“乘胜追击”(辩论2进1),将是两个党支部之间的正面交锋,双方就一个热点议题进行辩论,唇枪舌战,如延迟退休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第一期)建设两型社会主要靠政府引导还是主要靠民众参与等?由18位社区评审决定冠军的最后归属。

据悉,《先锋问答》第二季由五场复赛和一场总决赛组成,每场比赛五个党支部队伍参加,题目设置则充分体现“围绕辉煌成就、贴近群众生活”的宗旨,力求寻找湖南党员最给力的学习先锋。按照计划,8月25日已经正式启动了节目录制,第一期将有株洲“最美护士”党支部(何遥)、湘潭“最牛交警”党支部(李建华)、益阳“乡村巨变”党支部、长沙民企代表、岳阳“爱鸟社”等五个优秀党支部参赛,谁将是第一期的复赛冠军?敬请关注9月上旬湖南都市频道黄金档播出的《先锋问答》第二季。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