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爆头男再次持枪抢劫>正文

再有一名警察在围捕周克华过程中牺牲

来源:湖北电视台2012年8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2012年8月10日上午,重庆市沙坪坝区中国银行一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周克华持仿“五四”式手枪杀死1人、杀伤2人,抢走死者随身财物后潜逃。  2012年8月10日上午,重庆市沙坪坝区中国银行一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周克华持仿“五四”式手枪杀死1人、杀伤2人,抢走死者随身财物后潜逃。
重庆警方进入歌乐山一带山脉,增加警力搜捕枪案疑犯。重庆警方进入歌乐山一带山脉,增加警力搜捕枪案疑犯。
当时南京警方发布的嫌犯照片当时南京警方发布的嫌犯照片

  据都市快报消息,重庆警方展开了全城搜捕行动,大批持枪警察持枪在各个路口、桥口设卡查车。武警穿防弹衣,上公交一辆一辆检查。重庆市民发微博说,多个路口被封导致交通拥堵,“打车一公里,花了25元”。

  记者发现,案发地点地形复杂,但交通便利。从案发地往西南方向约200米的地方,是一个三岔路口,经由这个三岔路口的桥下可以去往歌乐山、高滩岩等地,而通过立交桥可去中梁山,也可上内环高速去往成都以及重庆周边县市。周边小路纵横,适合隐藏和逃逸。

  据相关知情人士介绍,昨日上午,军警已将搜索范围扩大到周边铜梁、璧山一带山林。晚上,军警方面还将加大搜捕力度。据相关人士分析,从军警方面安排的搜捕力量来看,歌乐山及周边山林目前是整个搜查的重心,疑犯周克华很可能就藏匿其中。

  有消息称,在围捕嫌犯周克华时,一位铁警牺牲。昨日,殡仪馆工作人员证实,10日下午,确实有一名铁警死亡后送到殡仪馆,而这名铁警跟凤鸣山的枪击案有关,叫朱彦超,29岁。

  正在重庆进行专案调查的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龙文进10日说,有一名警察子弹穿胸,但暂无生命危险。昨天23时25分,东方早报记者微博证实,在围捕周克华的行动中,重庆警方“受伤的战友牺牲了”。

  目前,公安机关已将重庆“8·10”枪击案与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并案处理,且已查明嫌犯周克华的身份。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欧益科说,从8月10日下午开始,长沙警方就抽调警力前往重庆。

  周克华(在逃编号:T5001067400002  012080181),男,汉族,1970年2月6日出生,户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身高1.67米左右,中等偏瘦身材,肤色较黑;长方脸,眉毛较浓,双眼皮,右眉中部有一颗约2X2毫米的黑痣,左耳廓后有一颗约1X1毫米的黑痣,右上唇有一块约5X2毫米的泛白胎记。操重庆口音或带重庆口音的不标准普通话。会驾驶汽车。关注8·10重庆枪击案

  重庆军警全城围捕嫌犯周克华

  警方证实一警察胸部中弹牺牲 殡仪馆证实一铁警身亡

  嫌犯是在重庆长沙南京涉嫌8条人命的劫杀狂魔悬赏总额已达540万

  作案特点:持枪抢劫,枪枪致命,钱用完了再抢,长江中下游城市作案

  8月10日上午,重庆沙坪坝区一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嫌犯打死1人、打伤2人,抢走死者浅黄色女式单肩大挎包,逃离现场后,搭乘“摩的”逃逸。

  重庆警方随后发布通告,确认嫌犯为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人周克华,并悬赏50万元抓捕嫌犯。公安部随后也发布A级通缉令,并悬赏10万元。

  目前,重庆军警荷枪实弹,全城搜捕嫌犯。

  ■案发

  出手很快两次枪响间隔只几十秒

  枪击案发生在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的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

  8月10日上午,目击者说,“砰”一声脆响,有人喊“有人抢劫”。几十秒后,又听见“砰”的一声。

  另一位女店主刘女士说,两声枪响后,一位保安追出来喊:“站住!”

  嫌犯扭头,返回去几步,向追来的保安开枪,第一枪打中了保安的前臂,在开第二枪时似乎卡住了,还有东西从枪上掉下来。

  嫌犯捡起掉落的东西,将枪插到腰间,走了四五米之后蹲下,把枪放到装现金的编织袋里,“不紧不慢”。刘女士说,嫌犯当时“超冷静”。

  步行了二三十米过了马路后,案犯才开始小跑,消失在人们视野中。附近的商店老板说,男子作案后,乘摩托车朝西南方向逃跑了,而由于嫌犯手上有枪,附近的摩托车驾驶员也没敢往前追。

  距事发地400米的摩的司机张小军后来报警说,一名气喘吁吁、神色慌张的男子在9时38分左右搭乘了他的摩托车。男子说了三句话:“去新桥多少钱?”“不要接电话,注意安全”;到达新桥加气站付了5块钱后,“就在这里下车”。

  事发后,多位周边市民说“原来是他”。目击者说,此前曾多次看到嫌犯,在案发银行周围坐一坐、站一站,有一次甚至在银行门口坐了半小时。

  抢走25万元一人死亡一人重伤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