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爆头男再次持枪抢劫>正文

网传周克华被捕消息不实 一铁警中弹牺牲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8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8月11日中午12点半左右,重庆市歌乐山镇歌乐山街,交警持枪搜查过往的车辆。 图/记者刘有志◀8月11日中午12点半左右,重庆市歌乐山镇歌乐山街,交警持枪搜查过往的车辆。 图/记者刘有志

  2012年8月10日9时34分,曾在江苏、湖南、重庆等地多次作案的“平头男”现身重庆,在沙坪坝区一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持枪抢劫,开枪打死1人、打伤2人,搭乘“摩的”逃逸。案发后,武警重庆总队、成都军区驻渝某部调集兵力,进入歌乐山一带山脉,搜捕枪案嫌犯。 

  有微博网友发帖称追捕周克华过程中,一位铁路警察中弹牺牲。昨日重庆石桥铺殡仪馆工作人员证实,遇难铁警是朱彦超。本报记者周喜丰 向佳明 重庆报道

  [警方围捕]

  歌乐山半山腰,每数十米就有警察或便衣

  案发后,武警重庆总队、成都军区驻渝某部调集兵力,进入歌乐山一带,搜捕枪案疑犯。8月10日深夜,记者进入歌乐山搜捕现场,上山途中,寂静异常,两边树木密布。半山腰处,记者发现,盘山公路两侧,每隔数十米,就有数名身穿制服的警察或便衣掩藏在山林中,彻夜严控。

  在歌乐山镇,只有几家旅社、烧烤店还透着灯光,其余门店已全部关闭,街上除了搜捕、值勤的民警之外,少有行人。 一家烧烤店店主对记者说,自10日下午2时起,镇上就来了很多警察,并提醒他们要注意安全。下山途中,记者所乘车辆在经过一处关卡时,被警方要求摇下车窗,盘查车内人员。据介绍,当天上午警方封锁了出入歌乐山的通道,直到下午才予以通行。

  网传“周克华歌乐山下被捕”,消息不实

  据相关人士分析,从军警方面安排的搜捕力量来看,歌乐山及周边山林目前是整个搜查的重心,疑犯周克华很可能就藏匿其中。

  网络上也在盛传周克华已被军警包围在歌乐山及其相邻的尖刀山一带。11日上午,记者来到尖刀山时,却并未发现有武警。位于尖刀山旁边的重庆市沙坪坝区中梁镇也很少看到民警。不过从与中梁镇交界的歌乐山镇山洞村一路往歌乐山镇方向,大批警察开始出现。

  相对于前一晚记者只遭遇到一次盘查,昨日盘查显然更为严格。记者乘坐了一辆三轮摩托车,在上山和下山途中,就先后遇到了3次盘查。

  昨晚,微博上有传言称,疑犯周克华在歌乐山下被捕,自杀未遂,大腿被特警打伤。记者向正在歌乐山一带搜捕的重庆武警总队人士求证,被告知消息不实,军警正在全力搜捕,而重庆市公安局宣传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周克华尚未被抓,搜捕还将继续。据相关知情人士介绍,昨日上午,军警已将搜索范围扩大到周边铜梁、璧山一带山林。晚上,军警方面还将加大搜捕力度。

  [遇难铁警]

  悼念厅门口站着大量身着警服的人

  有微博网友发帖称追捕周克华过程中,一位铁路警察中弹牺牲。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石小路150号的重庆市石桥铺殡仪馆,跟物业工作人员打听是否有在8月10日枪击案中的遇难者送到殡仪馆,物业工作人员马上告诉记者,有一名男性死者,已被安排在殡仪馆11号厅举行悼念活动。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二楼的11号厅,悼念厅门口摆放了不少追悼白幅,大量身着警服的人站在悼念厅门口,因此记者没能进入悼念厅里一看究竟。殡仪馆门口立了一块灵堂使用情况的标识牌,上面显示11号厅的死者名叫朱彦超。门口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10日下午,确实有一名铁警死亡后送到殡仪馆,而这名铁警跟凤鸣山的枪击案有关。工作人员还证实,遇难的铁警就是朱彦超。

  目击者称,他被发现倒在铁轨旁

  朱彦超的表弟说,他听表哥的同事讲,可能是周克华在铁路上跑,引起朱彦超注意,上前盘查时不幸遇难。朱彦超与周克华相遇的地方是在沙坪坝区覃家岗镇一个叫窝凼的地方。据案发地附近一工厂郑姓女工人和她的同事介绍,由于有人在铁路附近的隧道乘凉时盗窃信息处理器,这天,朱彦超正和他的3个同事在此办案。朱彦超身着蓝色衬衣、蓝色牛仔裤便装。中途另外3位同事离开了一会儿,这期间,周克华来了。

  郑女士说,她和同事看到,朱彦超的黑色挎包掉在铁轨上,身高约1.7米的他倒在铁轨旁的草丛中。“当时他躺得很规矩,右手像遮太阳一样挡住眼睛,左手捂在肚子上,除左额头有点伤外没见血。”不过,120到来后,医生拉开朱彦超左手后,郑女士才看到朱彦超腹部血迹斑斑。经抢救后,医生离去,殡仪馆灵车到来,这时郑女士才知道朱彦超已死亡。

  据了解,朱彦超今年29岁,已婚但无子女。记者从殡仪馆方面获悉,今日上午,这位铁警的追悼会将在殡仪馆举行。

  枪击案中颈部受伤男子伤情趋于稳定

  在重庆枪击案中,一名男子被击中颈部,后被送往医院抢救。昨日有消息称,该男子伤势严重,不治身亡。经记者查证,消息不实,该名男子目前正在新桥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

  据新桥医院政治部宣传科工作人员曾理介绍,伤者颈部有一贯穿伤弹道,左侧进入,右侧穿出,送到医院时,已失血性休克,从X光片来看,其第五颈椎有骨折,可能会导致中枢神经的损伤。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这名男子目前生命体征稳定,在经历麻醉苏醒后大脑意识有所恢复。目前,这名伤者正在新桥医院重症监护室,伤情趋于稳定。

  平头男专题:

  平头男重庆再次持枪抢劫

  现场直击:

  重庆中行门前发生抢劫枪击案 致1死2伤(组图)

  实拍:重庆持枪抢劫案致一死两伤现场实拍

  警方行动:

  重庆发生枪击抢劫案 警方悬赏50万缉捕(图)

  重庆警方在各路口设站逐一排查

  案犯特征:

  重庆公布劫案嫌犯特征:1米7左右皮肤较黑

 

  案犯前科:

  由重庆枪击案回顾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案

  组图:“平头男”周克华8年3地杀8人案件回顾

  网友热议:

  重庆持枪抢劫案嫌疑人身份确定 网友:平安重庆呢?

  微专题:平头男重庆再次持枪抢劫

  图集:

  重庆中行门前发生抢劫枪击案 致1死2伤

 

  重庆凤鸣山持枪抢劫案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视频:

  实拍重庆持枪抢劫案致一死两伤现场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