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宁波摩天轮被台风拦腰折断 千余游客被困喝雨水

来源:北京晨报2012年8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海葵”的中心于8日3时20分前后在浙江省象山县鹤浦镇登陆,8日白天穿过浙江省,8日夜间进入安徽省,将给长江三角地区带来持续强风雨。“海葵”外围的螺旋雨带横扫上海,高铁磁悬浮停运。截至记者发稿时,“海葵”已造成浙江403万人受灾,浙江安吉县千余游客被困只能喝雨水,所幸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四级救灾响应启动

浙江宁波姚江公园高30米的摩天轮被台风拦腰折断浙江宁波姚江公园高30米的摩天轮被台风拦腰折断

  8月8日,台风“海葵”在浙江宁波象山县登陆,曾经的宁波地标建筑、市区姚江公园高30米的摩天轮被台风拦腰折断,变成倒折的“雨伞”。新华社发(丁以婕 摄)

  8日8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第11号强台风“海葵”给浙江、上海两省(市)造成的损失,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7日赶到浙江灾区的预警响应工作组就地转为国家四级响应工作组,继续在灾区查看灾情,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据浙江、上海省(市)民政厅(局)向民政部报送的灾情信息,受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海葵”影响,两地共紧急转移179.8万人。其中,浙江省台州、宁波、杭州、嘉兴等6市37个县(区、市)紧急转移154.6万人,上海市紧急转移25.2万人。

  上海高铁磁悬浮停运

  上海8日中午已把台风预警升高至最高级别的红色。记者下午3时许在中心城区看到,暴雨如注、狂风呼啸,路人步行艰难。为确保安全,上海地铁2号线延伸段、磁悬浮示范线、沪杭高铁等已经临时停止运营。这也是上海地铁和磁悬浮线投入运行以来首次因台风停运。

  据悉,从7日20时至8日13时30分,上海普降暴雨,个别地区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已接近130毫米,最大风力达10至12级。

  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8日14时汇总的初步信息,上海全市汛情基本平稳,城市运行基本正常有序。东海大桥已于7日18时关闭,上海长江大桥和崇启大桥也于8日6时40分关闭。电力中断79处,目前已全部修复。全市有3000多棵树木倒伏。全市有13处下立交出现短时积水。部分地区出现4起居民窗户玻璃被风吹落事故。个别地区有房屋受损和围墙倒塌的现象。此外,暂无灾情报告。

  狂风卷走浙江68个亿

  初步统计,截至昨天16时,浙江停产企业31600多家,直接经济损失近68亿元。

  位于三门湾北侧的浙江宁海县长街镇,因临近此次台风登陆点成为重灾区。作为宁海县“粮仓”的长街镇,8万多亩农田被淹,大量养殖塘漫塘,据当地政府部门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已近6亿元。

  徐大和是长街镇最大的海产养殖户,他告诉记者,台风袭来的时候,海潮和大雨形成了严重的内涝,将大部分的养殖塘冲毁,养殖的虾、蟹、鱼等几乎都跑了,即使留在塘里的,因为水盐分的变化,也会很快死去。“总的算下来,我的承包团队损失近一个亿!”徐大和心疼地说。

  “两年的心血,近两百万元的投资,就这么全部泡汤了!”长街镇的葡萄种植大户陈人初呆呆地看着被雨水浸泡着的葡萄大棚,仍不愿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追风记录

  强台风登陆什么样?

  7日14∶00

  杭州湾跨海大桥上雨还不大,但早已狂风大作。即便是车窗紧闭,也能听到大风发出的“嗷嗷”的“狮吼声”,而桥下海面上涌起了3米多高的浪。一辆停在平地上的轿车,因为没拉手刹,竟然被风向后推着“走”了好多米。

  7日15∶30

  周围的村庄昏天黑地,狂风呼啸,能见度不到50米。站在石浦铜瓦门大桥上,风把记者的近视眼镜给吹掉了。体重80公斤的记者站在桥上,无法站稳。

  7日21:30

  风雨大作,石浦镇全镇停电,“海葵”风力加大到了15级,记者看到楼下的广场上,汽车几乎被淹没。在房间里能感到大楼在震动。

  8日1∶00

  石浦被海水倒灌,大部分地方被淹。

  8日3∶30

  海葵登陆,最大风力14级,沿街树木被扫断。

  8日5∶00

  石浦城区一片狼藉,城区内到处都是积水、树叶、垃圾和整棵倒下的树木。个别工厂屋顶被掀翻,损失惨重。救援车、警车、环卫车在马路上忙碌。

  据《新闻晚报》报道

  摩天轮被吹折变“雨伞”

  8日,浙江安吉县上墅乡董岭村1638名游客被困,截至发稿时,被困游客已全部转移到相对安全的地带,游客饮用水主要依赖雨水。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