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苏拉”今日下午入湘 长沙交警发布出行警示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8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国启动IV级救灾应急响应,应对台风“苏拉”、“达维”。 新华社 图 中国启动IV级救灾应急响应,应对台风“苏拉”、“达维”。 新华社 图
暴雨预警:辽宁湖南江西局部有大暴雨暴雨预警:辽宁湖南江西局部有大暴雨
未来24小时全国天气预报未来24小时全国天气预报

  今明两天全省多地大暴雨,伴有大风

  “海葵”又在生成,警惕变成“三台风”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刘利洁

  8月3日,受台风“苏拉”影响,钱塘江刮起大风,回头大潮汹涌而来,掀起十多米高的大浪。 

  预报

  “苏拉”已登陆福建

  暴雨黄警再度拉响

  8月3日15时,“苏拉”中心进入福建省北部,继续往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当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另据湖南气象台预报,4日8时~5日8时,全省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岳阳、益阳、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郴州部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影响

  南北夹击波及十余省

  近百万民众紧急转移

  国家防总透露,双台风登陆后将影响长江流域的江西,以及淮河、黄河甚至海河流域的江苏、安徽、山东、河南等十多个省份。

  据初步统计,各地已紧急转移民众近百万。目前,福建省全省转移30.6万人,山东省紧急转移29.94万人,江苏省转移10.6万人。

  应对

  启动IV级救灾应急响应

  下拨10.5亿元灾害补助金

  8月3日11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苏拉”和第10号台风“达维”造成的损失,启动IV级救灾应急响应。财政部、民政部3日向山西、湖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陕西等8省(自治区、直辖市)下拨10.5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用于帮助灾区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本报8月3日讯  受台风“苏拉”外围影响,今天长沙出现4-5级大风,气温从原来的38℃高温降到33℃,街头也不时刮起大风,但这些只是双台风入侵的前兆。今日16时,省气象局宣布,“苏拉”将于4日下午正式入湘,自3日20时起,全省各市(州)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命令,全力防控双台风。 

  预报:4日下午“苏拉”入湘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今年第9号强台风“苏拉”已于3日6时50分在福建省福鼎市秦屿镇沿海登陆,10时减弱为热带风暴。3日15时,热带风暴“苏拉”中心位于福建省北部,继续往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预计3日晚,其低压中心将进入江西东北部。“苏拉”中心将于4日下午到晚上进入湖南境内,4~5日将穿越湖南,受其影响,湖南大部地区有强降雨发生。

  鉴于“苏拉”将对湖南产生的影响,从3日20时起,各市(州)气象局,省局各直属业务单位进入《湖南省突发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气象灾害预警预报和气象信息发布工作。 

  提醒:风力加大,注意防风

  气象部门提醒,近日省内风力将明显加大,市民需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自7月19日沅水中下游超警戒水位至今,洞庭湖区高水位已持续多日,目前,洞庭湖区尚有1300多公里一线大堤水位超警戒,因此近日尤其要加强沅水中下游及洞庭湖区中小流域的预报预警服务。明后两天省内降水较强,需加强防范东部和西北部山区山洪及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此外还要加强城市内渍气象服务工作。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刘利洁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