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2岁毛坨扔钳子砸伤路人 妈妈带儿认错老人谅解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7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天上除了下雨,还下钳子,这次闯祸的是个两岁的毛坨。看着受伤的老人,年轻妈妈没有回避,抱着毛坨主动来认错;看着被吓哭的毛坨,受伤的老人没有责骂他,反而怕吓着了毛坨,选择了“原谅”。    

  本报记者宋懿 长沙报道

  昨天上午7点40分左右,一位老太太在途经一品东庭住宅小区楼下时,突然从空中飞来一把金属钳子,砸中了老太太的头,顿时鲜血直流。

  原来钳子是一个两岁的毛坨从自家阳台上扔下去的。听到楼下的叫喊声,年轻妈妈抱着毛坨主动下楼找到受伤的老人,请求老人的原谅。老太太知道是小孩贪玩所致,表示“孩子年幼无知,别把他给吓着了,我原谅他了”。

  目击:钳子从三楼横着砸下来

  昨天上午11点,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在一品东庭住宅小区旁边的人行便道上,有一小摊已干的血迹。据目击者证实,那位老太太就是在这个地方被钳子砸伤的。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她(老太太)连抱住头保护自己的机会都没有。”附近一家商铺的老板徐先生回忆,被钳子砸到后,老太太发出了一声惊呼,随即双手捂着头,踉跄了几步,跪坐在了地上,“鲜血从她苍白的发丛中溢出,顺着额头流下来……”徐先生说,老人被钳子砸到头后,神志还能保持清醒,她瘫坐在地上,满脸惊恐,一手捂着伤口,一手擦拭着渗入眼睛的血。围观的路人向老人问到电话号码,联系上了老太太的家人,五六分钟后,老人的孙子开车赶到现场,将她送往医院救治。

  “幸好是在三楼,幸好掉下来的钳子是横着砸到老太太的头,若是垂直砸下来,后果不堪设想。”徐先生介绍,肇事的钳子长约8厘米,宽约5厘米,捏在手里沉甸甸的。

  肇事:小孩玩钳子不小心扔出窗

  一位目击者称,当时把老太太砸伤的钳子,是从紧挨着路边的一栋居民楼的三楼阳台扔出来的。记者来到目击者所指的这户居民家中求证。

  “没想到他会去玩钳子,还扔出了阳台的窗户,砸伤了人!”据三楼的女房主证实,将路上一位老太太砸伤的钳子确实是从她家的窗户掉下去的。

  结局:妈妈带儿子认错,老人“谅解”

  女房主称,事发时,她两岁大的儿子独自在阳台玩耍,突然儿子跑回了客厅,一言不发,“没多久,就听到楼下有人在叫骂:谁家扔的钳子,砸伤了人咧!”女房主走到阳台,发现放在阳台上的一把钳子不见了,这才意识到儿子闯祸了。

  女房主称,她主动带着儿子找到这位被钳子砸伤的老太太,当面向老太太道歉,并承诺会承担赔偿责任。

  “我们都没想到肇事者会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目击者荀大姐说,当时老人瘫坐在地上,围观的居民议论纷纷,正当大家还在谈论扔钳子的肇事者不会主动出来承担责任时,突然,有一位抱着小孩的年轻妈妈急匆匆地跑到老太太身前,放下小孩后,蹲下身,摁着孩子的头接连向老太太道歉。年轻妈妈告诉老太太,将其砸伤的钳子正是她的孩子扔下来的,她会承担全部责任,请求老太太的原谅。

  “孩子被眼前血淋淋的场景吓哭了,吓得直往母亲怀里躲。”荀大姐说,当老太太看到这一幕后,随即向年轻妈妈表示:“别把他给吓着了!小孩子年幼无知,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我原谅他了。”

  [律师说法]

  造成的损害应由孩子监护人承担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监护人尽到监护责任的,可以减轻其侵权责任。本案中两岁小孩属于无法判断、无法认识自己行为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所造成的损害应当由其父母来承担。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