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女举58公斤李雪英破奥运会纪录 为中国摘第8金

来源:新浪体育2012年7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进入第三天,昨天无缘金牌的中国队又再度夺金。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比赛中,李雪英以246公斤的总成绩力压对手夺取冠军,她同时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同时助中国实现该项目奥运三连冠,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八枚金牌。泰国的斯里考和乌克兰的卡里娜分获银牌和铜牌。

  这一项目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李雪英,她在去年世锦赛上屈居总成绩亚军,当时夺冠的是白俄罗斯的诺维卡娃,两人的总成绩只差了1公斤。这一次在伦敦奥运会上,李雪英和诺维卡娃是最大的夺金热门,泰国的斯里考、乌克兰的卡里娜和阿塞拜疆的科斯托娃也都有不俗实力。

  抓举中李雪英的开把成绩是最好的,她选择了105公斤,诺维卡娃是103公斤。几大争冠热门中,科斯托娃在抓举中率先亮相,首次试举100公斤成功。接着是卡里娜,她第一次抓举成功举起101公斤,诺维卡娃也举起了103公斤。科斯托娃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103公斤,卡里娜第二次举起了104公斤。当杠铃重量加到105公斤后,李雪英出场了,她提拉过头很轻松,腰部稍微送了一下,这一疏忽导致她上举失败。科斯托娃在李雪英后亮相,她成功举起105公斤,紧跟着出场的李雪英在第二次试举也搞定了105公斤。

  在106公斤,卡里娜一次试举成功,诺维卡娃在第二次试举冲击106公斤失败。随后杠铃增加到108公斤,李雪英干净利落地举起杠铃,放手一搏的诺维卡娃第三次试举108公斤失败。这样抓举结束李雪英以108公斤领跑,这同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卡里娜106公斤排名第二,科斯托娃105公斤第三,诺维卡娃成绩是103公斤。斯里考在第一次举起100公斤后,剩下两次试举都失败了。

  挺举比赛中李雪英的开把重量是135公斤,诺维卡娃是130公斤,科斯托娃是124公斤,卡里娜是123公斤。率先亮相的卡里娜第一次试举123公斤成功,科斯托娃用了两次才举起124公斤,这让她只剩下一次试举机会。根据场上情况,诺维卡娃调整了开把重量,她虽然举起了杠铃,但仍被判失败。卡里娜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127公斤,再次回到场上的诺维卡娃调整了动作,顺利举起127公斤,不过三位裁判中还有一人亮了红灯。

  科斯托娃第三次试举要了128公斤,成功举起时杠铃有些向左倾斜,三位裁判都亮了白灯,她以128公斤结束挺举,总成绩是233公斤。卡里娜第三次试举129公斤成功,总成绩235公斤。斯里卡挺举表现不错,首次试举就成功举起131公斤。李雪英根据诺维卡娃的表现调整了开把重量,她第一次挺举要了133公斤,成功举起杠铃,总成绩达到241公斤。诺维科娃第三次要了133公斤,她举起了杠铃,但两位裁判给了红灯,诺维科娃下场时对这一判罚很不满,她坐在场边抗议,她的教练也对这个判罚结果很不满。诺维科娃总成绩只有230公斤。

  另一位抓举成绩100公斤的泰国选手古尔诺伊在第二次挺举时成功举起134公斤,她的总成绩234公斤升至第三位。斯里考在第二次试举要了136公斤,她成功举起杠铃,总成绩236公斤排名第二位。古尔诺伊在第三次试举冲击136公斤失败,她以234公斤的成绩完赛。这时场上只剩下李雪英和斯里考,李雪英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138公斤,总成绩达到246公斤,这意味着斯里考要想夺金只能在第三次试举冲击146公斤。看到李雪英的表现后,斯里考不改变试举重量,第三次试举要了140公斤,她试举失败以236公斤的总成绩完赛。

  确保金牌后,李雪英第三次试举要了144公斤,她提拉至胸时有点吃力,上送时有些过了导致试举失败,没能打破挺举的世界纪录。不过李雪英仍以246公斤的总成绩夺取金牌,同时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斯里卡和卡里娜分别获得二三名。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