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南华大学回应“女生被逼裸考”:从重处理当事人

来源:红网2012年7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湖南高校惊爆女生"裸体考试" 男老师袭胸 湖南高校惊爆女生"裸体考试" 男老师袭胸
电视截图电视截图
电视画面截图电视画面截图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 近日,有媒体以“湖南一高校女生被逼裸考”为题报道了南华大学一名监考的男老师强制要求多名女学生暴露隐私部位参加考试一事,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湖南一高校女生被男老师强逼裸体考试所属分类:新闻 新功能放大观看

  今年6月20日下午6时左右,南华大学船山学院部分女学生向学校反映,护理学院内儿传护理教研室教师于小华在6月19日上午组织的临床护理强化训练操作考查中触碰学生隐私部位,给学生造成了较大的心理伤害。接到学生的反映后,学校高度重视,当即成立了专门调查组,连夜对当事的学生和教师进行了调查。

  经查明,6月19日上午,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护理专业2009级学生在下点实习前进行了护理临床强化训练操作考查,其中有18名学生安排由于小华监考。经教研室认可,于小华一个人组织了这次考查。

  根据南华大学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规定,临床护理强化训练操作考查课程是护理临床实习前的必经考查环节,只有考查合格才能参加临床实习。按照临床护理强化训练操作考查课程教学大纲的规定,共有21个考查项目,供学生抽签选择一项,相关考查项目要求学生露出相关部位,其中胸部检查、心脏检查,要求学生露出胸部;腹股沟淋巴结检查项目,要求学生脱掉裙子或外裤,露出腹股沟。考查时,需2个监考老师共同组织,每2个学生为一组,其中一名学生为检查者,另外一名学生为被检查者,交替互相检查。

  6月19日上午,于在单独组织护理专业18名学生进行该科目考查时,没按要求由学生抽签在21个考查项目中确定具体考查项目,而是自行直接指定考查项目。参考的18名学生,胸部检查2人,腹股沟淋巴结检查7人,其他项目(包括脑膜刺激征检查、腹部检查、其他部位淋巴结检查和颈部检查)9人。考查一次性通过9人、未通过9人。未通过的立即进行补考,补考后均获得通过。

  根据南华大学向参与考查的18名学生核实,考查的具体过程是:每2位学生为一组,其中一名学生为检查者,另外一名学生为被检查者,互相交替检查。考查过程中,于并没有说过“要么脱掉、要么挂掉”的话,只是要求学生暴露相关检查部位,没有强行要求学生“裸体”检查的情况。在考查中,有学生检查动作不规范,于小华进行了纠正。有几名学生反映,学生在相互检查腹股沟淋巴结时,于对部分学生不规范动作进行了纠正,在示范时,触碰到她们的隐私部位,给她们造成较大的心理压力。

  从学校调查核实的情况来看,按照南华大学对临床护理强化训练操作考查课程考查的规定,于在组织考查过程中,确实存在一系列违规行为:没有由两名教师共同组织监考;不按规定程序抽签决定考查项目,擅自指定考查项目;于对部分学生不规范动作进行纠正和示范时,触碰到学生的隐私部位,给学生成了心理伤害,影响极坏,严重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根据调查核实的情况,学校从保护学生合法权益和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出发,在充分听取当事的学生和教师意见的基础上,对事件进行了从严从重从快处理。6月21日,南华大学作出了初步处理决定,并向学生公布:撤销于小华党支部书记职务,给予留党察看和行政记大过处分,调离教学岗位,取消2012年度博士研究生录取资格;对负有管理责任的护理学院予以通报批评,免去同意于单独进行组考的内儿传护理教研室主任李健芝的教研室主任职务。学校还责成于小华向学生进行了道歉。6月29日学校下达了正式处理文件。同时,鉴于于的行为造成的恶劣影响,学校还决定报请省教育厅撤消于小华高等学校教师资格。

  对于这类事件,南华大学决不护短、决不姑息,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鉴于这一事件暴露出来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自6月底以来,学校已多次召开会议,通报处理情况,并要求学校每一名教职员工都必须认真履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的要求,严格遵循有关教学规程和要求,特别是要加强医学专业学生临床强化训练操作考试的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和医德医风建设,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切实保障每一名学生的合法权益。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