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2012湖南高考>正文

湖南本科二批录取新生75168人 本科三批录取开始

来源:红网2012年7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记者 刘怡斌)湖南省高考本科二批录取已于7月26日结束,本科三批录取7月27日开始。至此,湖南今年高考已完成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等三个批次的录取任务。
  
   截至7月26日24时,前三个批次共录取本科新生125894人(含各种特殊类型招生)。其中,文科42417人,理科80172人,职高对口招生 3305人;本科提前批录取新生15200人,本科一批录取新生35526人(含自主招生、预科班、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录取人数),本科二批录取 新生75168人(含预科班、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录取人数)。
  
  本科二批录取主要呈现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平行志愿和征集志愿的作用进一步有效发挥。考生志愿有效性不断提高,考生选择机会和录取几率增加。本科二批第一次投档按计划和投档比例应投 75979人,实际出档69267人,出档率达91%。7月24日,湖南组织本科二批未录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全省共有22790位考生通过网上填报征集志 愿,共录取考生7426人。
  
  二是录取管理规范、透明。湖南在平行志愿投档时,在上线考生中严格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排 序(遇到多名考生同分时,分别按照语、数、外三科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再按考生填报的学校顺序出档。在每一批次投档前,录取管理组会同信息技术组写出投档 模板(即投档分数、投档方式、投档比例等规定)书面报告,经录取现场相关负责人审签后,由计算机自动投档。考生档案投出后,由招生学校通过录取系统下载考 生电子档案,并按录取规则在规定时间内将录退意见上传到录取现场,由录检组对学校录退情况进行审核,无误后予以确认。
  
  三是服务举 措更细、更实。省教育考试院积极为高校和考生做好服务。截至7月26日,本科二批录取期间各高校在湖南共增加招生计划(含省属院校投放量)6447人。同 时,经与招生院校协调,本科二批的大多数高校调档比例设置在1:1.05以内,尽可能减少考生退档,以降低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加大了信息服务的力度,及 时公布了院校投档分数线以及每个院校最后一名考生的语数外成绩;定时向社会发布考生录取信息,考生可方便地通过各级招考部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168 语音信箱,移动、联通和电信的信息服务平台等渠道查询到录取动态,录取动态信息每天更新3次。各在湘招生的高校和家长、考生对省教育考试院服务满意度高。
  
   今年本科三批照样分A、B两段录取,本科三批(A)(本科一批院校举办的独立学院)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27日至8月2日,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计92 所,计划在湘招生14378人;本科三批(B)(本科二批院校举办的独立学院)录取时间安排在8月3日至8月9日,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计110所,计 划在湘招生10958人。
  
  根据规定,本科三批院校不得自行组织生源,所有考生均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为尽可能保证三本院 校的生源和考生就学的需要,本科三批各段均设置了一次征集志愿,本科三批(A)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31日8:00-18:00,本科三批(B)征集志愿为 时间8月7日8:00-18:00。
  
  同时,特别提醒考生:一是农林、航海、地矿类外省本科三批院校及在湘本科三批院校在征集志愿 投档时如生源不足,可分别在相应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内按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有关考生要密切关注征集志愿计划,及时填报征集志愿。二是本科三批按志愿 (含征集志愿)投档后,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与招生学校进行有效的沟通。招生院校应提供快捷、方便、有效的联系方式。在湘本科三批(A)院校第一志愿投档 考生的联系时间为7月28日至29日,征集志愿投档考生的联系时间为8月1日至2日上午;在湘本科三批(B)院校第一志愿投档考生的联系时间为8月4日至 5日,征集志愿投档考生的联系时间为8月8日至9日上午。在按考生志愿投档前,任何招生学校不得提前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