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最落魄开发商:挖下“澳洲大坑”后停工4年

来源:华声在线2012年7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长沙最落魄开发商:挖下“澳洲大坑”后停工4年

7月25日,长沙市劳动西路,周围的楼房早就拔地而起,澳洲商业广场的“大坑”里依然杂草丛生。图/记者沈荣华

  长沙最落魄开发商 挖了一“澳洲大坑”后停工4年

  7月21日,名为“独立观察思考”的网友在微博上发了一篇名为《长沙最寒碜最落魄开发商》的博文。文章中称:“澳洲商业广场,位于长沙市劳动西路。预计2009年开业。可2007年挖下一个大坑后,再也没有动静,开发商办公室设在12楼,没有电梯,天花板开裂,遍地灰尘,堪称最落魄开发商。”

  项目究竟何时停工?记者走访天心区多个部门了解到,澳洲商业广场项目一期曾于2008年开业,但后续工程在挖了一个“大坑”后便再无动静,停工至今。 工地 数年前挖的大坑已长满荒草

  资料显示,澳洲商业广场的开发商是湖南澳洲商业广场开发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经湖南省政府批准的外商独资企业,2005年7月5日经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注册资金为600万美元。其投资公司是经澳大利亚注册的澳大利亚购物城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澳大利亚籍华人李雄鹰,公司总投资额为1200万美元。

  事实上,澳洲商业广场项目初期一度进展顺利,并于2008年5月18日开业,成为了如今的“家润多”超市。然而,后续工程却在此后戛然而止,在挖了一个深深的大坑后,停工至今。

  7月23日下午阵雨过后,澳洲商业广场的工地一片寂静,相比周边街道的繁华,给人一种强烈的反差,仿佛两个世界。开建多年的工地,还只是一个深达十余米的大坑,坑里长满了荒草,工地上没有任何机械设备以及施工痕迹。附近的工程标牌显示,澳洲商业广场项目建筑面积39819.9,地下三层,地上十四层,建筑高度为55.2米。

  住在附近天鹅塘岭巷的居民说,自从开发商拆了房子、挖了地基后,便再也没有动静。数年时间,开发商为何迟迟没有开工?

  工程 停工至今,何时复工无确切消息

  在附近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湖南澳洲商业广场开发有限公司办公所在地。该公司位于劳动广场家润多附近某栋高层建筑的十二楼,由于大楼电梯已坏多时,无法使用,只能步行上楼。

  在该公司办公室的角落里,搁置的沙盘清晰而形象地展示了澳洲商业广场的本来面目。过道上的沙发和接待台落满灰尘,几乎所有的门都紧闭着,只有一个房间露出灯光和人声,房间里有三个人,一名保安,2名员工。

  “项目的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们是后勤部的,工程方面的事情要问领导或者是工程部的人,不过听说项目马上就要启动了。”一名员工告诉记者,他是今年4月份应聘到湖南澳洲商业广场开发有限公司的,三个月来一直很清闲,没什么事做。“公司的大老板李雄鹰人一直在澳洲,这边的几个主要负责人早在几年前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如今只剩下总经理李世钦。”

  随后,记者给李世钦拨打了电话,但其在电话里否认了项目即将复工的消息。

  影响 周围22户“邻居”的烦恼

  受澳洲商业广场建设影响的,还有项目周边的22户居民。工地挖出的大坑让这22户居民的住房开裂,成为危房。

  在天鹅塘岭巷,社区张贴了告示,提示居民要密切关注自家的房屋,并对房屋特别危险的地方做好监控,紧急情况下应以生命为重,随时准备撤离。居住在此的一位居民表示,由于房子开裂得厉害,已经有多户居民暂时搬到别处居住了。

  湖南澳洲商业广场投资有限公司也认可了项目施工让附近居民房变成危房的事实,并已聘请湖南金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受到影响的居民进行危房改造工程。“天鹅塘岭巷基本上是上世纪80年代甚至更早的居民房,年代久远,再加上这些房子下面都是‘回填土’,地基本就不稳,开发商挖出这么大个坑,房子下的土肯定会不断往坑里倾斜,周边虽有加固措施,但时间久了,居民房仍然变成了危房。”湖南金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颜介绍,危房改造项目从5月28日就已经开始了,预计需要三到四个月的时间,花费将超过100万元。

  项目何时复工?暂时没有人能给出明确的答复,但杨颜认为,既然开发商拿钱为受影响的居民进行危房改造,就说明开发商并不想放弃这个项目。

  对此,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天心区分局工作人员介绍,闲置土地管理只能由市局执行。记者随后联系长沙市国土资源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核实情况。(唐琨 王欢)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