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男子被老乡骗至长沙搞传销 精神崩溃跳楼轻生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7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日下午,芙蓉区高岭小区,一名男子坐窗台上,情绪激动地喊叫要跳楼。 图/记者刘有志 昨日下午,芙蓉区高岭小区,一名男子坐窗台上,情绪激动地喊叫要跳楼。 图/记者刘有志

  “下午2点左右,我听到呼救声,跑出来看到他(年轻男子)正从7楼护窗往外爬,嘴里喊着救命,又喊‘不要打我了!’”——目击者黄忠治

  黄忠治家住芙蓉区高岭小区11栋1单元。

  昨天下午2点左右,黄忠治突然听到门外传来呼救声。跑出家门,黄忠治发现声音来自半空,抬头一看,一个年轻小伙正从7楼一个房间的护窗往外爬:“背个黑色单肩包,嘴里一直喊救命,说不要再打他了!”

  本报记者张树波 实习生李理 长沙报道

  昨日下午,本报热线96360接到市民报料,在芙蓉区高岭小区,一名年轻男子蹲坐在6楼放置空调外机的台子上,情绪激动,意欲跳楼。高岭社区工作人员与东屯渡派出所民警劝说3小时后,男子终于返回房间。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男子是被老乡骗至长沙从事传销活动的。

  现场胳膊全是血,男子边喊救命边求饶

  昨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高岭小区,小区11栋楼下围满居民。在该栋4单元6楼与7楼之间安放空调外机的台子上,一名男子坐在上面自言自语。男子身穿浅灰色衬衣和黑色裤子,身边放着一个黑色单肩包,他一下从台子上站起往下张望,一下又蹲在在台子上往楼下丢东西。在4单元门口,消防人员安置好气垫,一辆120急救车停在一旁候命。围观居民介绍,7楼房间内,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正在与男子沟通。

  黄忠治是最早发现跳楼男子的目击者之一。“下午2点左右,我听到呼救声,跑出来看到他(年轻男子)正从7楼护窗往外爬,嘴里喊着救命,又喊‘不要打我了!’”黄忠治回忆,当时他看到7楼 房间里有人往外张望。很快,年轻男子通过护窗爬到了6楼与7楼之间安放空调外机的台子上,“手舞足蹈的,情绪很激动。”不一会,居民们都闻声赶到11栋楼 下,有人赶紧打了110。

  看到楼下的人,年轻男子说,自己是贵州人,被人骗来长沙搞传销。“可能是怕我们不相信,他从楼上扔下了身份证还有火车票,火车票日期是15号,佛山开往长沙的。”居民邓雄说,当时男子胳膊上都是血,男子最后把鞋子也扔了下来,“估计是和房间内的人发生了纠纷。”

  解救劝了3小时,男子终于走回房内

  怕男子出意外后房内人员逃脱,黄忠治和邓雄等人来到11栋4单元,用拖把把单元大门从外面反锁,“出了事也应该有人负责,不能让他们跑了。”

  民警赶到现场后,一名居民带警察来到7楼男子租住的房间。“房间里有不少人,桌子上摆着有17套牙具。”该居民称,男子租住的房间内摆放着不少板凳,家具很简单,“三男一女被派出所带走了,其余人都不见了。”

  另一组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继续留在房内劝说窗台上的男子。下午4点多,男子情绪逐渐平静,他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烟和水,一手扶着排水管道,一边抽烟。该居民 介绍,中途年轻男子还给家人打电话要钱,“他(年轻男子)说自己被老乡骗来长沙,已经身无分文,至于什么原因争吵,不是很清楚。”

  下午5点5分,在工作人员的劝阻下,男子终于放松警惕,愿意返回房中。5点半左右,男子在民警的陪同下走出房间,但他并不愿意接受媒体采访。

  该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证实,男子确实被老乡骗至长沙从事传销活动,至于为何跳楼,他表示不方便透露。

  居民刘娭毑称,小区里有传销窝点,都是外地人租的房子,“这人(年轻男子)肯定也是被骗过来的。”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