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网上公开出售银行卡复制器 最低8000元一套(图)

来源:扬子晚报2012年7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银行卡复制器”全套。“银行卡复制器”全套。
复制器部分。复制器部分。

  网上公开出售银行卡复制器 最低8000元一套“包教包会”

  扬子晚报记者暗访揭开“银行卡莫名被盗刷”内幕,专家建议用户最好开通刷卡短信提示,发现“不对头”立马到就近的网点刷卡取证

  这两年,各地频频爆出银行卡被“盗刷”事件。尤其是近一年来,银行卡明明就在自己身上,而卡内的钱却“奇迹”般地被盗刷,甚至是在外地被盗刷,这类新闻屡见不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近日,扬子晚报记者调查发现,一款“银行卡复制器套装”在网上公然出售,叫价多是8000至12000元,这种“复制器”,就是银行卡被盗刷的最主要的“幕后黑手”!记者几经辗转,联系上一些在网上兜售银行卡复制器的卖家,揭开了“银行卡莫名被盗刷”的内幕——

  卖家藏在哪

  藏匿在论坛里,要价最低8000元

  因为“银行卡复制器”频频被媒体曝光,现在在网上搜索“银行卡复制器”,已经很难找到卖家的网页链接了;但是扬子晚报记者发现,换一个关键词,在网上搜索“银行卡解码器”,立刻就跳出许多以“某某科技”、“某某软件”为名的网站。

  但点开后,扬子晚报记者看到,这些网站也很“狡猾”,大多藏匿在地方论坛或某门户网站的BBS贴吧里。如一家藏在重庆热线论坛里的“××软件”这样告诉自己的顾客:“××网页若是打不开,请点击‘百度快照’,或到其他论坛找我们!本公司长期提供银行卡密码解码软件、微型摄像头……”

  打开这些网站,记者看到,网页上密密麻麻排列了多条关于银行卡复制机的信息。与此同时,网站还都会罗列近期各地银行卡被盗刷的案例,以证明自己所卖的产品是货真价实。

  扬子晚报记者通过网页上卖家留下的联系方式,与其中的10位卖家一一联络,都立即得到回复。而且,这10位卖家都宣称自己的产品产自台湾,技术上绝对可靠。

  为了留住记者这笔生意,甚至有卖家把“银行卡复制器套装”设备的价格从12000元降到8000元。有卖家告诉记者:“我这是最低价格了,再低就不能保证是台湾过来的产品了。”

  如何交易

  先寄出复制器让买家“验货”

  一个自称电子公司的老板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的店面在深圳。他说,“银行卡复制器”套装主要由采集器、复制器和微型摄像机组成,“一共是9500元,另外还赠送20张空白的银行卡,让你‘复制’的时候使用。”

  谈到如何交易,老板说:“我给你一个账号,你先付20%的款,我把银行卡复制器邮寄给你。然后你用空白银行卡复制器复制一张自己的银行卡,去自动取款机取钱试试。如果成功,说明我没有骗你,你把剩下的钱给我,我再把采集器、微型摄像机给你。”

  为了证明自己的产品“质量有保证”,这位老板紧接着说:“东西肯定是好用的!我卖了这么多都没有出问题,到你这不可能就有问题了!”最后,该老板还语重心长地“奉劝”记者,不要嫌东西贵,质量好最重要,“你‘做’一次就赚回来了,还在乎这万把块钱吗?”

  怎么盗刷

  2分钟偷到卡号密码,然后复制一张卡

  那么,买家买到“银行卡复制器”后,如何盗刷别人的银行卡呢?各个卖家都称包教包会。经过一番软磨硬泡,来自上海的一个店家向记者透露了“银行卡复制器”的使用方法。他告诉记者,其实复制一张银行卡最多只需要2分钟就能搞定。

  把微型采集器套在插卡口,就能偷到卡号了

  该店家称,他出售的“银行卡复制器”套装也是来自台湾的产品,价格是8700元一套。“内地产的也有,7500元我就卖给你,但质量不保证!比如台湾产的采集器只有3.8厘米,内地产的基本都是6厘米的。你要知道,6厘米的目标当然比3.8厘米大的多!”

  随后,该卖家开始简单教授:“先把采集器拆开,装在预先配置好的卡口内侧。然后直接把卡口套在取款机的插卡口处。这样,所有的银行卡只要经过这个卡口,就会把卡内的信息记录在采集器里。银行卡的磁条存有三轨信息,其中第二轨存的是卡号。只要将这三轨信息通过电脑软件复制到空白的银行卡上,银行卡就被复制了。”

  “放在插卡口,不会影响别人插卡吗?”扬子晚报记者提问。“不会,我们的都是‘超薄隐形采集片’。”

  再装一个微型摄像机,就能偷到密码了

  只有卡号,没有密码也不行,卖家说:“在把ATM机原有的卡口换下后,还要装一个微型摄像机,这样配合着使用,采集器记录下银行卡号,摄像机拍下银行卡的密码,就能把卡号和密码都能拿到了!把采集到的信息输入到电脑中,然后再用银行卡复制器,就能克隆一张银行卡了。简单吧,复制一张银行卡,2分钟就能搞定。信用卡、借记卡都能复制!”

  除了ATM机,小店里的刷卡机也能装

  卖家还告诉记者,除了ATM机外,一些饭店、小店的刷卡机被人装上了采集器,也能偷到刷卡人的卡号。

  当记者询问饭店里的POS机如何装采集器时,店主表示只有购买产品后才告诉方法。“反正POS机装上采集器很隐蔽,一般人根本看不出来!” 最后,该卖家还“细致”地提醒记者:“最好不要去大城市‘做’,大城市的监控比较完善,不容易脱身!”扬子晚报记者 谢尧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