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株洲现雷人房产广告 称“小三房有靠山”(图)

来源:华声在线2012年7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在株洲二桥河西桥头处,竖立着一房产广告“小三房 有靠山” 记者 汪成 实习生 黄攀 摄 在株洲二桥河西桥头处,竖立着一房产广告“小三房 有靠山” 记者 汪成 实习生 黄攀 摄

  本报讯 “第一次听说有小三房,当时我就震惊了。求真相。”昨天上午,记者在株洲本地某qq群中看到有群友“洛晓”说,天元区东湖立交旁的户外立柱广告牌上的广告语很雷人:小三房,有靠山。一石激起千层浪,qq群里的群友们纷纷表示“震惊了”。

  巧的是,昨日,市民刘先生也向记者爆料,他开车经过天元区东湖立交旁时看到了这个广告,感叹“这与‘我靠重庆’有得一拼”。“第一反应似乎就是给小三买房,讨小三开心,让小三有靠山。”刘先生说。

  不少网友理解为“小三住的房子”

  “小三房?小三住的房?”网友“去西藏的那些日子”认为广告语表达的意思是,“小三住房不用掏钱,有老板出。”

  网友“晨曦”对这个广告语的理解是:“小三房,有靠山,肯定是小三找了靠山才有房子。”

  网友“蚊孓狠瘋誑”对广告语所表达的意思表示非常困惑,“是要买主买给他的情妇吗?貌似投广告的人在呼吁社会上的小三们用实际行动争取自己的利益。”

  与上述网友的看法不同,网友“紫色星空下”认为,“小三房,应该就是8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2个卧室,加一个很小面积的书房。至于有靠山,应该是说房子后面有山。”

  就记者采访的结果看,网友十有八九不知道小三房的真正意思,第一反应都是“小三住的房子”。

  房产部门:“小三房”只是房产术语

  小三房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记者致电市房产局宣传科科长李艳艳,得到的回答是,小三房是房地产术语,有三间房,但面积相对较小,属于小户型,功能实用,总价相对不高。株洲某房地产营销贺姓总监也解释称,小三房就是一种紧凑型的三房,面积相对较小,比方说八九十平方米的三房,可以是三房一厅,也可以三房两厅等。

  随后,记者采访了该房产公司销售人员得知,“小三房”就是他们的产品,户型主力为90-120平方米楼房,房地产行业的术语就称为“小三房”。所谓的“有靠山”意指楼盘中自然保留的山体,这个是他们的主打品牌。

  市城管局市容管理科的胡科长则说,这个广告语的事情,已经有市民向他们反映了,他们已及时的通知了市工商局的有关部门。现在他们已经与广告发布商联系了,建议撤掉此广告。

  □ 声音

  【正方】 淫者才见淫

  读者江先生:商家只是使用了一个正常的专业术语,并没有违反什么规定。只怪有些人自己心理阴暗,才会有那么多龌龊的想法,所谓“淫者见淫”。

  网友“深渊”:这只不过是一个吸引注意力的词。不管商家处于什么动机,都是为了迎合社会需要,并没有过错。只不过把阴暗面摆到明面上来了而已,有些事儿,与其说它污染了社会,还不如说它是这个社会的受害者。

  【反方】 创意有点过

  读者杨女士:虽然“小三房”是个专业术语,但在‘小三’一词流行的今天,商家的目的明显是让人无尽遐想,以吸引眼球,这样做明显有违公共道德。

  读者刘先生:广告语隐含的歧义胜于广告本身所表达的内容,更多的是为了吸引眼球。虽然符合广告营销的定位和效果,但是不符合广告内容的积极性和正确性,毕竟这是个户外广告,这个创意有点过。

  □ 相关新闻

  “我靠重庆”改为“重庆这边”

  从今年6月开始,为在重庆推介利川旅游资源,利川市旅游局在重庆做了广告词——“我靠重庆,凉城利川”,结果引起社会热议。

  迫于舆论压力,利川市旅游局决定将“我靠重庆,凉城利川”改为“重庆这边,凉城利川”。

  利川市旅游局局长孙福民在接受访谈时表示,网友们对广告的解读让利川市旅游局备感压力的是,恐伤害利川与重庆的良好睦邻关系而违背了做广告的初衷。

  宜春城市广告雷翻网友2010年3月4日,有网友在论坛曝光,江西省宜春市旅游政务网上,该市的广告语竟为“宜春,一座叫春的城市”,引发网友的讨论,认为政务网以如此“雷人”口号作为广告语,有欠斟酌。见习记者 唐淑珍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