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最牛中介专卖飞机 曾引进中国第一架公务机

来源:红网2012年7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长沙县一公司为杭州大学生网上卖飞机的真正推手,曾引进中国第一架公务机和第一架私人直升机;其帮助客户购进飞机,并培训驾驶员、申请飞行许可,包客户“上天”

远大直升机也是通联公司经手购买的,图为技术人员正在指导飞行训练。吴清摄远大直升机也是通联公司经手购买的,图为技术人员正在指导飞行训练。吴清摄
 长沙通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引进中国第一架公务机——远大空调公司的B-7027。资料图片 长沙通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引进中国第一架公务机——远大空调公司的B-7027。资料图片
长沙通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引进中国第一架公务机——远大空调公司的B-7027。资料图片长沙通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引进中国第一架公务机——远大空调公司的B-7027。资料图片

    相关链接>>>大学生创中介网售直升机 第一架售出的来自长沙

    红网长沙县站7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姜国)近日一则《大学生在网上成功卖出一架飞机》的报道,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兴趣。据钱江晚报报道,去年,杭州下沙几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鼓捣出了一个卖飞机 的中介网站。就在上个月月底,这群敢想敢做的大学生做成了第一笔买卖,卖出了一架罗宾逊R-22二手直升机,价格200万元左右。这是国内第一架通过网络 平台卖出的飞机,同时,从买家看飞机到装车送货,全部时间不超过27个小时,这也创下了中国二手机交易的最快纪录。

  多数人不知道的是,这一单轰动网络的飞机销售案,背后有一个重要的“推手”:总部位于星沙的长沙通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通联)。正是这家公司,从美国引进了罗宾逊R-22直升机,并向前文提及的大学生们提供了货源,保证了交易的顺利进行。

  提供使用飞机一站式服务

  在星沙碧桂园小区一幢两层别墅内,长沙通联公司的一群年轻人在这里忙碌着。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国内的私人飞机客户实现飞天梦。这是一项繁琐 的中介工作:不仅要帮助客户从欧洲、美国等地采购飞机,还要向国家民航部门办理登记并申请“飞机三证”、飞行路线等。总言之,公司提供使用飞机的一站式服 务,并经营得风生水起。

  实际上,这家不起眼的小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从事通用航空超过十年的民企。它曾创造了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史上的两个标志性事件:引进中国第一架公务机(远大空调公司的B-7027)以及中国第一架挂靠在个人名下的直升机(B-7063)。

  今年要售20架飞机

  现年30岁的吴清是公司飞机事业部经理。他告诉记者,公司2010年曾成功售出一架空客A300,单笔成交金额过亿元。今年以来,已经售出了8架小型飞机,主要是罗宾逊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他透露,下半年行情会更好,全年销售20架左右不成问题。

  “中国究竟有哪个行业和美国的差距可达到1/100,很难猜测吧?实际上,中国通用航空的飞机数量就是美国的百分之一,而私人飞机保有量更是只有美国的1/1000。”吴清介绍,中国目前大概有800多架通用飞机,私人飞机几十架,而美国则有超过20万架通用飞机。

  “这样的差距不单是经济原因造成的,更多的是人们的思想观念。他笑言:“30年前有几个人敢想私家车?现在满大街都是,有的人一听到私人飞机就觉得可望而不可及,其实也就是一辆高级跑车的价格。”

  实际上,对于经济实力雄厚、观念前卫的高端消费者来说,距离飞天梦还有一重阻碍,即来自国家对于低空空域的严格管控。私人飞行远不止是买进来, 飞上去这么简单,它包括一列的申请、资格审查、报批等。加之我国机场建设尚不完善,私人飞行面临较为尴尬局面。记者同时获悉,到2015年,我国将在全国 范围内推开低空空域改革,届时,通用航空领域有望迎来飞行的春天。

  名词解释:

  罗宾逊R-22直升机。是美国罗宾逊直升机公司研制的单发双座轻型直升机。它的最大航程为500公里,最大巡航高度4200米,单发双座,价格实惠,是最近二十年时间里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轻型直升机,相当于汽车中的大众品牌。至今已有超过3600架R-22直升机交付于世界各地60多个国家。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