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郴州失踪副局长讲述逃亡时悲惨经历

来源:钱江晚报 2012年7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有着体面生活和不错前途,却突然“人间蒸发”,其行为令人不解。

  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农机局“玩失踪”副局长王昌宏因连续旷工146天、违反规定到冶炼厂和煤矿入股190万元被行政开除。

  4月22日,王昌宏在广东佛山被找到。原来,他炒期货亏损400多万元后四处举债,为了躲债跑到了广东佛山,之后大病一场,只能给别人当保安、做司机过活。

  农机局无奈登报,喊“三把手”回来上班

  53岁的王昌宏原是郴州市农机局“三把手”,负责农机推广等工作。他分管的工作需要招商,常常在外面奔走。如果不是2011年11月29日,有人到农机局来找王昌宏,或许还要晚一些才能发现他“失踪”了。

  郴州市农机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戴恒煊说:“当时有人来找王昌宏,说王昌宏电话打不通。于是我连续拨了王昌宏电话很多次,一直无法接通。局里第二天要开会,就派人去王昌宏家里打听,也是无功而返”。

  去年12月6日,王昌宏失踪一个星期后,郴州市农机局专门召开党组会,要求在不影响工作情况下,举全局之力寻找王昌宏。王昌宏亲属说“他到外面治病去了。”

  多方寻找无果,郴州市农机局于2012年2月24日登报寻人:“王昌宏同志,请你见报后务必在3月10日之前回局上班,否则后果自负。”

  然而,登报寻人还是未见成效,王昌宏并没有“回局上班”。

  在舆论关注下,郴州市纪委监察局和相关部门开始介入。经过努力,4月22日在广东佛山找到王昌宏。

  郴州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临时负责人曹文彬说,王昌宏从2011年11月29日下午离开工作岗位、没有请假,直到2012年4月22日市纪委监察局工作人员找到他,这段时间共计146天。

  炒期货巨亏400多万元,借高利贷后还不起

  这146天,王昌宏去了哪里?干了什么?

  王昌宏称:自己是(去年11月)29日这一天中午离开郴州去广东。离开前没向任何人说起,也没向单位领导和组织部门提出申请。当时离开主要是因为两件事,一是经商办企业不善;二是借了一些债务,主要是高利贷,债主追债,自己应付不过来。

  王昌宏称,自认为曾在经济管理部门和政策研究部门工作过,并担任过乡镇和街道“一把手”,对经济工作比较在行。他投资办企业,过起亦官亦商生活。

  2002年开始,王昌宏在老家郴州桂东县投资了几个水电站。

  王昌宏说:“2004年至2005年,我入股了煤矿。”

  据市纪委工作人员介绍,郴州市对官员违规入股办矿一直在进行清理整顿,王昌宏之所以躲过清理,是因为他采取了规避手段,以亲属名义违规入股办矿。

  郴州市纪委办案人员绘制的王昌宏“投资收益表”显示,王昌宏入股办矿和投资小水电给他带来一些收益。不过,自认为对经济比较在行的他没想到会栽倒在“期货”上。据了解,王昌宏炒期货亏损400多万元。

  王昌宏为了还银行利息及继续投资,只得四处举债。王昌宏说:我借了100多万元高利贷。在还债过程中,高利贷放债人纠集一些社会上的人来追讨,实在没办法应对。这成了王昌宏“出走”“导火索”。出走到广东佛山的王昌宏先是大病了一场,随后给别人当保安、当司机。

  当事人已被双开,该局负责人受处分

  经查实:王昌宏在担任市农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于2011年11月29日至2012年4月22日连续旷工146天,造成不良影响;违反规定到冶炼厂、煤矿入股190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违纪。在调查期间,王昌宏交代了自己的违纪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规定,给予王昌宏行政开除处分。

  虽然王昌宏受到被免职、党内除名和行政开除等处分,郴州市委也对农机局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处分,但这一事件对党和政府、干部队伍形象的损害,其背后凸显出的法纪失察问题,不容忽视。

  郴州市农机局局长陈木松说:我们平时对干部的跟踪管理存在一些漏洞,对干部的警示教育方面有待加强。

  据新华社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