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体育湘军征战伦敦奥运>正文

往届奥运会湖南籍选手参赛集锦

来源:新浪湖南2012年7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2008北京奥运会湖南籍参赛运动员

  12名湖南籍选手

  3枚金牌

  体操 李小鹏(长沙)、羽毛球 鲍春来(长沙)射击、多向飞碟 刘英姿(长沙)、男子举重77公斤级 李宏利(永州宁远)、男子举重56公斤级 龙清泉(湘西龙山)、羽毛球 郑波(株洲)、男子水球 李俊(衡阳)、男子水球 谭飞虎(衡阳)、垒球 郭佳(湘潭)、跳远 周灿(长沙)、个人混合泳 李玄、旭赛艇 张亮

  3枚奥运金牌:龙清泉、李小鹏、熊倪

  2004年雅典奥运会湖南籍参赛运动员 

  10名湖南籍选手

  2银1铜

  (体操)李小鹏、(羽毛球女子双打)黄穗、(羽毛球女子单打)龚睿那、乐茂盛(举重)、鲍春来(羽毛球)、郑波(羽毛球)、周 灿(田径)、 郭 佳(垒球)、田 勤(激流回旋) 、董乐安(现代五项)

  2银:黄 穗、乐茂盛

  1铜:李小鹏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湖南籍参赛运动员

  8名湖南籍选手

  7金1银3铜

  刘璇、李小鹏、龚智超、熊倪、杨霞、杨云、凌洁和乐茂盛

  7个金牌:

  熊倪:长沙籍运动员,在第二十七届悉尼奥运会上夺得跳水男子三米板个人冠军、三米板双人冠军。

  李小鹏:长沙籍运动员,在第二十七届悉尼奥运会上夺得体操男子团体冠军、双杠冠军

  刘璇:长沙籍运动员,在第二十七届悉尼奥运会上夺得体操女子平衡木冠军

  杨霞:自治州籍运动员,在第二十七届悉尼奥运会上夺得举重女子53公斤级冠军,并五次打破三项世界纪录

  龚智超:益阳籍运动员,在第二十七届悉尼奥运会上夺得羽毛球女子单打冠军

  一个银牌:

  凌洁:衡阳籍运动员,在第二十七届悉尼奥运会上夺得体操女子高抵杠第二名

  3铜:

  刘璇全能第三名、凌洁 团体第三名、杨云高低杠第三名   

    1956年至2004年奥运会湖南籍选手获得荣耀集锦

  自1936年湖南运动员李森参加第11届奥运会到北京举行奥运会以来,湖南共有57名选手先后参加了7届奥运会,其中有6名运动员获得了9枚金牌。这6名运动员是:熊倪3枚、李小鹏2枚、刘璇、陆莉、杨霞、龚智超各1枚。

  ★第11届奥运会湖南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始于1936年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11届奥运会。衡阳籍运动员李森,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唯一女子田径选手,参加100米跑,在预赛中落选。

  ★第23届奥运会湖南3名优秀运动员,选入中国体育代表团,于1984年7月赴美国洛杉矶,参加第23届奥运会的射击、田径、水球3项比赛。结果,文芝芳获女子标准手枪慢加速射第6名,杨为民在撑杆跳高比赛中,排第10位。赵璧龙为中国水球队队员,中国水球队在比赛中名列第9。

  ★第24届奥运会湖南7名优秀运动员进入中国体育代表团,于1988年9月出征韩国汉城,参加第24届奥运会的跳水、射击、体操、摔跤、水球5个项目的角逐。同行的还有湖南的体操国际裁判燕呢喃。在本届比赛中,14岁的少年选手熊倪,以637.47分的成绩,获男子跳台跳水银牌,为湖南运动员夺得第一枚奥运会奖牌。张秋萍以494.71环的成绩,获女子气步枪40发第4名。陈翠婷、马英与队友合作,获女子体操团体第6名。杨志中获48公斤级古典式摔跤第7名。赵璧龙为中国水球队队员、文芝芳为射击队女队员,在本届比赛中未获得名次。

  ★第25届奥运会1992年7月湖南有16名运动员选入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第25届奥运会的体操、跳水、羽毛球、皮划艇、田径、花样游泳、艺术体操、网球、射击9个项目的比赛。共有9人取得了16个名次,其中陆莉获1枚金牌,实现了几代人为之奋斗的湖南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第26届奥运会第26届奥运会于1996年7月20日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湖南省有跳水(熊倪)、体操(李敬、吉丽雅、刘璇)、田径(张连标、邹四新)、射击(张秋萍、梁燕)、花样游泳(陈绚)、柔道(袁超)、网球(陈莉)、皮划艇(宁梦华)等8个项目的12名运动员参赛。跳水名将熊倪以701.46分的优异成绩,夺得男子3米板跳水金牌,成为中国首位夺得该项目金牌的运动员。

  ★第27届奥运会第27届奥运会于2000年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湖南省跳水的熊倪,体操的李小鹏、刘璇、凌洁、杨云、羽毛球的龚智超、举重的杨霞、乐茂盛等8名运动员参赛。在本届奥运会上湖南选手夺得7金1银5铜的骄人战绩,创造了湘军在奥运史上前所未有的辉煌。

  ★第28届奥运会在第28届奥运会上,湖南运动员只有黄穗和乐茂盛分别获得女子羽毛球和男子举重银牌,李小鹏获得体操双杠铜牌。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