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体育湘军征战伦敦奥运>正文

中国奥运代表团今天成立 名单“最后悬疑”将揭晓

来源:新华网2012年7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今天,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正式成立。各支国家队的最终参赛名单也会全部出炉。事实上,在这份“终极”名单亮相前,绝大部分的参赛名单已经确定,只有少数队伍的参赛名单依旧存在“悬疑”。

  羽毛球:李雪芮压倒王适娴

  目前来看,最让外界犯迷糊的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参赛名单,说准确点是中国羽毛球女队的名单。男羽的名单几乎没有任何悬念,林丹、陈金、谌龙组成的单打“三保险”,即使是羽毛球队不公布外界也能猜出来,唯独女队名单,除了总教练李永波没人能知道。让所有教练乃至李永波犯难的是重庆姑娘李雪芮在今年的上佳表现。

  李雪芮的成名之战是2009年的中国公开赛,作为资格赛选手的李雪芮首轮就以21比13和21比8横扫亚运会冠军王晨,在四分之一 决赛又以21比17、21比19爆冷淘汰新科世锦赛冠军卢兰。真正让所有人觉得李雪芮不简单的是2012年——应该说李雪芮状态出来得恰到好处,让她在奥运年进入了教练组的法眼——今年的德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李雪芮一举夺冠。继夺得2010年亚锦赛、中国澳门黄金大奖赛以及2011年泰国黄金大奖赛冠军后,李雪芮收获了个人第4个成年组女单冠军。2012年全英羽毛球超级赛女单决赛,李雪芮直落两局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首夺全英赛女单冠军。此后在青岛举行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决赛中,李雪芮以2比1再次战胜上届亚锦赛冠军王仪涵,继2010年之后,第二次获得羽毛球亚锦赛冠军。她的胜利让她与王仪涵、汪鑫、王适娴一起成为中国女队出征奥运的热门人选。甚至有传言称,她将在“4选3”的竞争中胜出,取代王适娴。

  不久前国外媒报道称,奥运会中国女单“4选3”的结果已经揭晓,王仪涵、汪鑫、王适娴入选,李雪芮落选,但后来证明这一说法并不属实。7月9日晚,前羽毛球国手龚伟杰在微博上透露,中国羽毛球女单的第三个奥运席位最终归属李雪芮,王适娴遗憾落选。龚伟杰在微博中对王适娴写道:“刚刚听说你不能去2012年伦敦奥运会, 我一路看着你成长的,听到这个消息心里也特别伤心,曾经我说过最看好的就是你,虽然这次不能参加伦敦奥运。”异军突起的李雪芮是否真的能力压近期状态不佳的王适娴?今天公布的奥运名单将揭开谜底。

  篮球:苏伟张兆旭王哲林的三人PK

  中国男篮正在广州参加斯坦科维奇杯,比起夺得斯杯冠军,也许能否进入前往伦敦奥运会的12人名单才是男篮国手们最关心的。已经逐渐成为球队领袖的易建联用越来越稳定的表现证明着自己;老将王治郅 刚度过自己的35岁生日,但邓华德的队伍中也不能没有他;朱芳雨、王仕鹏、孙悦、刘炜都是中国男篮的老面孔和主力;特点鲜明的陈江华、丁锦辉和易立也基本不用担心。

  邓华德会在最后名单公布前将再裁掉两人,苏伟、王哲林和张兆旭3个大个子中他肯定要有所取舍。3人中王哲林最年轻,在这几天的斯杯比赛中也显示出了他的冲劲和技术好,但他的弱点是经验不足;张兆旭的身高优势突出,但是力量方面还不够;在过去一个CBA赛季中表现出色的苏伟,则 在篮板和防守上有着其他两人所不具备的优势。因此,真正存在竞争的是张兆旭和苏伟,两人的防守能力都不错,苏伟有吨位,对上欧美内线大汉时不会太吃亏,而身高2.21米的张兆旭在内线也极具威慑力,但他们两人很可能只会留一个。谁将成为最后的“胜利者”?也许只有邓华德自己知道。

  举重:刘春红会去伦敦吗?

  女举是中国体育的“金牌项目”,在此前三届奥运会上参加12个级别的比赛拿到11金1银,此次伦敦奥运会选材,也必然把实力足够“强势夺金”的队员当成首选。女子举重队里“十拿十稳”去伦敦奥运会的有两人:女子48公斤级的田源,该级别她拥有至少15公斤的优势;女子58公斤级的李雪英,全国锦标赛总成绩250公斤,远超去年世锦赛冠军、白俄罗斯选手诺维卡瓦的237公斤,中国队该级别的二号人物邓薇也有很强竞争力,属于“备选”。

  最让人关注的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刘春红能否搭上前往伦敦的末班车。在今年的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刘春红因伤退赛,当时很多人就此判定刘春红已经无缘伦敦奥运会了。

  69公斤级是中国女举的强项,过去这个项目的最强者非刘春红莫属。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该级别的向艳梅和康月都举起了271公斤,比俄罗斯选手斯里文科去年世锦赛夺冠的成绩要多5公斤。如果刘春红没有伤病,女子69公斤级绝对是中国队的夺金项目,但刘春红受伤让该级别的参赛人选成为悬疑。不少媒体在预测时还是把刘春红算在中国女举伦敦奥运会的参赛阵容内,去还是不去,只能等名单公布才能真正知晓。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