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一小区高楼坠下巨石 专家称可压死8头大象(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7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7月4日,西岸润泽府小区,墙面砖块坠落。实习生 唐俊 摄7月4日,西岸润泽府小区,墙面砖块坠落。实习生 唐俊 摄

  本报7月4日讯 昨晚9点钟,家住长沙西岸润泽府小区的肖爹爹正带着孙儿看电视,突然外面“哐当”一声巨响,肖爹爹马上跑下楼去,对面楼下已经炸开了锅,“一块3米长的巨石刚刚从天上飞了下来”。

  天上突然飞来“巨石”

  “我当时以为是枪声,还准备报警的”肖爹爹告诉记者,事发地是小区六栋的第四单元。

  “我跑下楼,看到地上到处都是石块。”肖爹爹赶到对面的时候周围已经围了几个人,大家都在议论纷纷。大石块掉了下来,已经摔成几块了。

  今天上午,记者顺着楼层往上望,整个六栋多处墙面都出现了细小的裂痕,而13楼窗台下面的墙体已经缺了一大截,长达三米左右。大家推断,应该就是这块墙面掉了下来。据推测,掉下来的“巨石”重量达到了60公斤。

  小区保安卢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在小区后门口值班,听到响声后马上赶到现场,“那个时候刚好有两个50多岁的男子从四单元门口出来”,卢师傅指着昨晚两男子站着的地方,距离石块落下的地方仅仅四五步远,“想想都害怕”。

  物业:开发商马上派人调查

  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墙体结构脱落和墙面出现的裂痕都是开发商的问题,不是物业公司的责任。“小区的开发商是长沙市志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我们已经将情况反映给了他们,他们承诺马上派人调查,尽快给业主一个交代。”(记者 张浩)

  事故连线

  长沙八一桥一高楼掉下玻璃

  7月4日12时38分,网友@琦真憶寳在新浪发微博称,八一桥中国银行楼下,天上掉下好大一块玻璃,还好我们刚刚走过,吓死个人……咋不掉钱下来啊!网友@清橙醒来12时49分发微博证实了这一事件:“惊魂未定,我离那块玻璃最近,如果砸中了估计这辈子就废了。路人大叔甲都对我说,你命真大。”

  郴州:店面招牌垮塌 砸伤12名路人

  7月4日早上8时左右,郴州市燕泉路三完小路口公交车站附近,一店面招牌突然垮塌下来,人行道上12人被砸伤。

  在燕泉路三完小路口公交站事发现场,一家名叫红宇家纺布艺店的门头招牌以及店面屋檐吊顶已完全垮塌下来,人行道上有不少血迹,现场一片狼藉。

  事故发生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维持秩序疏散群众,掀起垮塌的招牌和吊顶确定现场没有其他人员被埋压。

  事故目击者介绍,由于事发时正值早班高峰期,加之此处前来卖菜的农民较多,突然垮塌的招牌造成12人不同程度受伤,受伤人员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详细]

  你知道吗

  这个石块足够压死8头大象

  高空坠物究竟杀伤力有多大?湖南省地质中学的物理老师陈利计算了一下:

  假设一个1公斤的花盆从30米高的楼上掉下来,那么这个花盆落地时产生的势能等于物体质量乘以重力加速度乘以高度,也就是1千克×9.8米/秒×30米=294焦耳。

  而60公斤的石块从13楼(设定为40米)掉下来,那么石块落地时产生的势能就是60千克×9.8米/秒×40米=23520焦耳。

  56式步枪子弹射杀伤无防护人体要求的能量是65焦耳,5.45毫米的小口径步枪子弹向目标传递的能量为228.3焦耳。

  再假设,这个60公斤石块落地后在泥地上砸出一个5厘米深的坑,那撞击的一瞬间有多大力?能量除以坑的深度等于产生的力,也就是23520焦耳/0.05米=470400牛顿,相当于48000公斤重的物体重力,足够压死8头大象了。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