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警民微博联动 拦下超载大客车

来源:长沙晚报2012年7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包括22名未成年人在内,超载大巴车里竟挤进111人。 许晓 小刘军 摄影报道 包括22名未成年人在内,超载大巴车里竟挤进111人。 许晓 小刘军 摄影报道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陈曦 通讯员 肖强)核载39人的大巴车,竟然装下了111人!更让人揪心的是,其中还有22名小孩,大都是暑期南下和父母团聚的中小学生和幼儿。昨日下午,网友向长沙交警官方微博举报该客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随即交警部门在大巴车必经之路提前布下五道关卡进行拦截。尽管该车驾驶员强行冲卡逃避检查,最终还是被拦下。该车驾驶员被依法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及车辆的严厉处罚。

  互动:网友举报违法大巴车

  昨日12时18分,长沙交警官方微博接到粉丝举报,称一辆从常德桃源开往广东江门的湘J42837牌号大客车存在严重超载现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处教科副科长许晓随即在微博上回应,请其迅速通报大巴车适时位置及行驶方向,并与警方保持紧密联系。得知该车还处于益阳境内时,交警支队即时向省交警总队官方微博汇报,建议区域联动查纠。

  根据该大客车行驶线路,交警总队随即部署益阳交警、高速交警进行拦截。13时48分,粉丝反馈该车已从长益高速下来,从宁乡东进入319国道。交警支队官方微博迅速发出协查指令,指示望城交警大队、环路交警大队分别在雷锋镇、绕城高速金桥及李家塘收费站设立拦截点。

  14时15分,该粉丝反馈,客车并未驶入警方预设线路,而是直接从319国道驶向城区方向。随后,该车的行驶线路逐渐明确——拟从长沙汽车西站附近上下客后,沿二环线驶出城区。二环线是该车的必经之路!交警部门再次紧急部署,指示高新、岳麓交警大队分别在相关路段设置拦截点,一张大网悄然撒开。

  14时40分,该车驶过汽车西站,进入岳麓交警大队部署在二环线的守控点。14时45分,大客车驶过二环线梅溪湖大桥后,竟然强行冲过了民警的拦截,加速前行。五中队中队长彭星顺迅速带领增援警力进行追击,最终在两公里之外的二环线王家湾路段将车截停。

  严处:罚款计分还得扣证扣车

  当执勤民警登上该车后,有着丰富执法经验的民警都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核载39人的大巴车,加上驾驶人共装载了111人,其中有22名中小学生和幼儿!不但只能睡一人的卧铺上坐着好几个人,就连过道上都挤满了人。车上乘客多为前往广东省广州、佛山、台山的务工人员。

  为确保乘客安全,交警部门将该车牵引到长沙汽车西站,又多方协调站场调派车辆,安排乘客分批次进行转运。考虑到多名乘客前往的目的地不一致,交警部门又协调站场,对愿意换乘车辆的乘客优先安排购票,及时缓解了乘客的焦躁情绪。

  20时05分,第一辆转运前往广州及佛山的车辆安全出发。经查,该车驾驶人康某辉,系常德市桃源县人,其准驾车型为A1A2。而其所驾驶的湘J42387大客车属于新国线集团常德运输有限公司桃源分公司所有。

  岳麓区交警大队大队长雷泽阳表示,涉事驾驶人康某辉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被处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其驾驶证及所驾车辆。长沙交警也拟将相关违法通报车辆及驾驶人所在地交警部门,车属运输单位因违反相关法规,可能将面临5000元罚款处罚。

  同时,交警部门还对勇于举报该严重违法车辆的微博网友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和乘客,7月1日起进入暑运,出行旅客增加,尤其需要注意安全。欢迎大家通过拨打122和发微博@长沙交警官方微博举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