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2012湖南高考>正文

湖大领衔2012湖南省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来源:新浪教育2012年6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在考生与高校信息长期严重不对称的情况下,如何选择大学,是考生和考生家长(微博)每年的难题。为解此难题,从事《中国大学评价》22年研究的武书连(微博)首次发布了2012年全国705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分省排行榜,供考生和考生家长填报志愿时参考。

  人们可以列出无数个理由,证明学生成才与学校各项指标的关系。但是在武书连看来,大学各项指标中,只有两项指标对学生成才具有决定性意义。1、 教师平均学术水平。你的教师的水平决定了你的未来,站在巨人的肩膀才能超过巨人。因此,报考教师平均学术水平高的学校是正确的选择。2、新生录取分数线。 你的同学的平均智商决定了你的周边环境,正所谓近朱者赤。因此,报考录取分数线高的学校是正确的选择。

  因此,2012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设两项指标:1、教师平均学术水平在全国大学中的名次;2、新生录取分数线在全国大学中的名次。

  本科毕业生质量排名的计算过程:将每所大学的教师平均学术水平在全国大学中的名次,与新生录取分数线在全国大学中的名次相加,得到毕业生得分 (越小越好),将所有大学的毕业生得分按升序排列,即得到全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毕业生得分相同的,按教师绩效名次排列。

  本排行榜中,教师平均学术水平在前350名(C+级及以上)的,列出排名和等级,350名以后的只列等级,不列排名;新生录取分数线在前210名(B级及以上)的,列出排名和等级,210名以后的只列等级,不列排名。

一、2012中国中南地区各省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中南地区包括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共6个省级行政区。

12012湖南省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湖南省面积21万平方公里,2010年人口6355万人,人均GDP19355元。截止2006年,共有26所普通本科大学,其中985工程大学2所,211工程大学1所。教师29028人,在校博士生7434人,硕士生35140人,普通本科生362915人。

排名 等级 校名 全国排名 教师水平等级 教师水平排名 生源质量等级 生源质量排名 毕业生得分 教学层次 备注
1 A+ 湖南大学 35 A 36 A 59 95 985工程大学
2 A 中南大学 36 A 43 A 53 96 985工程大学
3 B+ 湖南师范大学 97 A 70 B+ 131 201 211工程大学
4 B+ 湘潭大学 113 B+ 71 B 154 225
5 B 长沙理工大学 180 C+ 218 B 180 398
6 B 湖南科技大学 200 B 201 C+ 461
7 C+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226 C+ 231 C 513
8 C+ 南华大学 254 C+ 274 C 560
9 C+ 湖南农业大学 262 B 160 D+ 571
10 C 湖南中医药大学 283 D+ C+ 599
11 C 湖南商学院 333 C+ 260 D+ 681
12 D+ 衡阳师范学院 C+ 238 E+
13 D+ 湖南工业大学 D+ D+
14 D+ 吉首大学 C+ 258 E+
15 D+ 湖南理工学院 C 334 D
16 D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E+ D+
17 D 湖南科技学院 D D
18 E+ 湖南工程学院 D E+
19 E+ 长沙学院 D E+
20 E+ 湖南文理学院 D+ E+
21 E+ 怀化学院 D E
22 E+ 湖南城市学院 E+ E+
23 E 湘南学院 E+ E+
24 E 邵阳学院 E+ E
25 E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E E
26 E 长沙医学院 E E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