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湖南卫视制片人:有卫视非法操纵收视率数据

来源:重庆时报2012年6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这两个月湖南卫视的收视率不尽如人意,最差的时候跌到过第18位,但这符合事物发展规律。”

  芒果台的收视率真的就像被切割的芒果,已经不像先前那么丰满了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张晓禾 摄影报道)  按照很多人以往的收视习惯,一般在家都喜欢看看湖南卫视,然而最近几个月,这个台的电视剧雷人,电视节目难看,大家不禁要问湖南卫视怎么了?

  昨日湖南卫视《向上吧!少年》栏目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华立和电视栏目制片人张一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湖南卫视现在的收视情况确很低靡,收视率一度滑到了全国第18位。

  近来节目备受诟病,外加收视率创下新低,张一蓓忍不住开炮,揭露其他卫视在收视率上造假。

  揭自身

  这两个月收视率不高

  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这个省级卫视中曾经最火爆的晚10点档剧场,进入2012年后就逐渐雄风不再,收视趋于低迷。除了今年1月播出的《宫锁珠帘》稳居收视第一的宝座外,其他剧目无一夺冠。

  日前湖南卫视宣布,原先每晚10点播出的《金鹰独播剧场》移师晚间7点半,而10点档时段将会有5个新节目与观众见面。电视台方面表示,应广大观众要 求,《快乐大本营(微博)》、《天天向上》恢复到7点半播出。而白天档两大剧场独播不变。看来湖南卫视已经意识到收视率危机,继而做出这一系列对策。

  昨日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华立在发布会的台上致辞,他也谈到了目前湖南卫视的危机,他说:“这两个月湖南卫视的收视率不尽如人意,最差的时候跌到过第 18位,但是这符合事物的发展规律,我们内部已经有足够的重视。过去的9年,湖南卫视(收视率)一直领先,这两个月也是一切正常。”

  随后在张华立赶着离开会场的时候,记者追问到,到底湖南卫视这几个月收视率这么差的原因是什么?张华立只是说:“各种原因都有。”

  揭欧弟

  欧弟、汪涵暧昧多过矛盾

  湖南卫视招牌节目《天天向上》的制片人张一蓓昨日作为《向上吧!少年》的制片人也出现在了现场。之前传言欧弟将主持这档湖南卫视非常看重的新节目,然而昨天的主持人却变成了钱枫(微博)和两位新人陈铭、月川雄。传言称欧弟和汪涵不和,是不是因此欧弟不能主持新节目呢?

  对此张一蓓表示,“我和欧弟、汪涵朝夕相处,在我看来,他们的暧昧多过矛盾。没有定欧弟主持,恰恰也是忌惮于如今湖南卫视低靡的收视率。广电总局有规 定,港台主持人主持新节目要报批,手续比较复杂,为了保证欧弟能够稳定出现在《天天向上》节目中,新节目只有舍弃他了。”

  揭友台

  有的卫视收视率造假

  那湖南卫视是不是要靠《天天向上》这颗救命稻草来拯救低靡的收视率呢?张一蓓说:“其实《天天向上》的收视率也下滑了,不过我不担心,我敢于直面,我们不会用非法的手段操纵收视率,一个节目或者一部剧不可能拯救一个台的收视率。”

  听到张一蓓话里有话,记者就追问是否有些卫视的收视率造假?张一蓓笑着说:“是的,不过这是我个人的言论,我不负责提供证据,我也是听八卦听来的。”

  揭节目

  《快乐大本营》也曾收视惨淡

  《向上吧!少年》是一档青少年才艺展示的节目,张一蓓本人对这个节目非常有信心,“当时台里听了我的构想觉得非常不错,也把这个节目放在了7月改版的亮 点节目中,我觉得湖南卫视7月份的收视率一定会回升。不过如今是一个分众的时代,不会再有哪一部剧或者哪一档节目雄霸荧屏。”

  不过,从 张一蓓的言语间也能听出她对于收视率下滑还是很在乎,她一直在提起“收视率”这个词,最后还说了一段给自己打气的豪言壮语:“湖南卫视如今面对的不是第一个危机,之前像我们的老牌节目《快乐大本营》也面临过收视率下滑严重,如今也挺过来了。我们会团结在一起,走过一个又一个低谷。”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