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北京CEO微博直播要到湘潭杀人 因被称“陈世美”

来源:红网2012年6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被人在网上爆料是当代陈世美,他认定是妻弟搞的鬼

  警方证实他从未离开北京;最后因发布威胁恐吓他人信息被拘7天

  本报讯(记者 谷凤)近日,一位网名为“赵胜军SDK”的北京网友,在新浪微博连发近十条博文,声称自己要去湘潭某大学杀死一名叫张森的学生。他不但要让鲜血来证明自己的清白,还将用微博直播杀人到最后一刻。

  博文一出,立刻引发众多网友的转发和评论,也让湘潭警方高度关注此事。

  6月14日,我们从湘潭市公安局获悉,这起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的“微博直播杀人”事件已经尘埃落定。博友“赵胜军SDK”因涉嫌发布威胁恐吓他人信息,被北京市朝阳区警方行政拘留七天。

  男子微博直播 称要杀人正身

  6月8日下午13点39分,“赵胜军SDK ”的一条博文,引起了部分网友的关注:“今天动身前往湘潭,欲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如果法律解决不了,本人比较注重声誉,将用自己的手段和小人同归 于尽,凶器已经准备好,有本事拦着我,让我死的,我只好用我血肉之躯来证实我的清白。”

  就当大家以为这是个恶作剧,准备一笑而过时,16点21分,微博又有更新:“如果我回不来,公司就卖掉,所有资产各位分了吧,我在机场,希望一切顺利,让我碰到他,一刀了是非。”

  16点31分,又一条毛骨悚然的博文出现在大家眼前:“我会直播到最后一刻,让鲜血来证明我的清白。”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起“微博直播杀人”事件,但博主似乎并不在意大家围观:

  “10点半,长沙11点半,湘潭12点半,希望顺利。”

  “用我的血来祭,祝我早日除去小人。”

  “张森,提前吃饱哈,别做饿死鬼,可能是片甲不留。”

  22点02分,他更新了当天的最后一条博文:“准备登机了,要关掉手机,各位,湖南见。”

  在文字下面,博主附上了一张滴血的照片,不免让人看了胆战心惊;他还上传了两张机场登机口和随身行李箱的照片,更让人对此事多了几分恐惧和相信。

  张森究竟是谁?他们之间有着什么深仇大恨,非得用死来解决问题?

  妻子微博声讨丈夫 给弟弟引来杀身祸

  据警方事后调查,“赵胜军SDK”的真名叫赵胜,是北京美斯达克信息技术公司的CEO。而张森,则是赵胜妻子张慧的弟弟,是湘潭某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他们都是河南省滑县人。

  三人之间结下的梁子,还得从一个叫“gcyhdue”的微博账号说起。

  6月4日,“gcyhdue”在微博上发布了几十条赵胜与妻子张慧的结婚证据,以及两人儿子的照片。同时也声讨赵胜是当代陈世美,没有家庭责任感,在外面养情人,不管妻儿。

  赵胜看到这些信息后勃然大怒,认为信息都是小舅子张森发布的。随后,赵胜在微博上宣布,要前往小舅子就读的学校,杀死他,用血肉之躯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事实上,账号“gcyhdue”的使用者并非张森,而是姐姐张慧。因为张慧不知如何注册微博,才请弟弟帮忙注册了“gcyhdue”这个账号。

  赵胜在微博上声称自己要坐飞机赶赴湖南湘潭,并用微博直播杀死小舅子的消息一发布出来,张慧第一时间在网上向丈夫表明了身份,说一切都与弟弟无关,有气就冲她来。但张慧的坦白,在丈夫赵胜的眼里,完全都是借口,根本不值得相信。

  两地警方介入 男子未入湘潭

  6月9日00点34分,赵胜再次发出博文,称自己已经到了湘潭,准备先找到住的地方。此时,事情已经引起了湘潭警方的高度关注。

  9日零点16分,湘潭市公安局宣传科副科长谢志斌就已经得知了此事,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同时也将情况反馈给了市公安局各单位的负责人。

  此时的张森也已经被学校保安人员带到值班室保护了起来;另一方面,警方也动用一切侦查手段在湘潭寻找赵胜的踪影。

  9日上午10点,赵胜再次更新微博:“张森,给你最后一天时间,向我道歉,你拉的所有屎,自己擦干净,我知道你在商学院,还是10级,不要逼我,你是独苗,要认清形势。”

  同时,他还向在河南省的妻子张慧连续发送了七条威胁恐吓短信:

  “让我死的人,都要死”

  ……

  得知这一情况后,警方又将张森转移到了更为安全的地方,并加大了对赵胜的搜寻力度。

  9日下午2点15分,警方初步查证,赵胜用以发布微博的手机并未进入湖南境内,与他声称已乘机抵达湖南长沙,并身在湘潭的真实情况存在差异。

  两天后,九华公安分局接到北京朝阳区警方发来的通报:赵胜已经被警方控制。由始至终,他都没有离开过北京,只是用手机在微博上发布威胁恐吓信息。

  6月14日,当我们再次登录“赵胜军SDK”的微博时,绝大部分与此事有关的博文已被删除。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