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第一车骗”是研究生 新受害者被骗250万

来源:三湘都市报2012年6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长沙汽车租赁行业遭遇“史上最大租车骗局”,至少31辆车被男子董俊杰通过其亲友租走,总价值超过一千万元的轿车失踪(详见本报6月1日A04版、6月5日A08版报道)。

  本报连续报道后,陆续有新受骗者出现。6月5日上午,长沙张先生找到记者:我给董俊杰投资了250多万元!

  【最新爆料】 “他骗走我250万”

  张先生家住长沙县,跟董俊杰的妻子是亲戚。今年年初,董俊杰和妻子找上张先生,称自家开的租车公司生意好得接不过来,但是公司里的车比较少,需要投资买车。

  张先生去董俊杰位于星沙的1718汽车租赁公司一看,确实有不少车,他心动了。

  “真正让我下决心投钱进去的还是因为董俊杰的岳父岳母。他们出来作担保,自家亲戚,我不可能不给长辈面子,我就答应了。”张先生说。

  今年2月,他交给董俊杰130万元,此后几个月,董俊杰借口买新车、二手车需要押金等,分几次拿走共120多万元。

  “我也起疑过,但是他每次都说服了我,我担心之前投的钱打水漂,只得继续往里面填,很多其实是找朋友借的。”5月下旬,董俊杰失去联系,张先生看了报纸后才知道自己上当,“我就像突然清醒一样,他太会说话了,好像能猜透别人的想法。”

  【行业自省】门槛太低,审核不严

  除了董的亲友,今年5月刚成立的“长沙市特种行业治安协会汽车租赁专业委员会”也在此事中遭遇重挫。

  “汽车租赁是近几年才发展起来的新行业,我们还在慢慢摸索,没想到刚成立就碰上这么大一个事。”会长赵新国说,“这也反映出长沙租车行业的一些乱象,希望工商等部门能提高准入门槛,加强监督。”

  “有些小的租车公司自己没几辆车,碰到需求量大的时候就向其他公司借,而且外租时把关不严,造成车辆收不回等问题。”赵新国介绍,此事中,被骗走的31辆车有十多辆都来自赢时通公司,“就是通过几个小公司租出去的。”

  深圳市赢时通汽车服务公司长沙分公司负责人曾杰介绍,该公司有一百多辆车辆可供出租,确实跟一些小公司有合作,“董俊杰的事发生后,我们也意识到了小公司的管理漏洞,以后会对合作公司严格筛选,防止类似事件再发生。”

  至记者发稿时止,警方仍在协调,尚未立案。

  ■记者 虢灿 见习记者 袁孟 实习生 王倩

  还原董俊杰

  能说会道,讨女人欢心

  董俊杰,今年34岁,曾用名董长凌,永州人,研究生学历,两年多前结婚,户口迁到长沙市区,目前有个1岁多的孩子,被他骗的几乎全是他妻子的亲友。目前夫妻二人均失去联系。

  能发动亲友帮忙租车、借出巨款,能让岳父岳母出面做担保……这就是董俊杰,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数名租车公司负责人不约而同地说:他很会说,非常擅长说服人。

  长沙市特种行业治安协会汽车租赁专业委员会会长赵新国:董俊杰个子较高,说话很有条理,特别能策。

  帮董俊杰租了十多辆车的陈丽:他虽是我表妹夫,但彼此原本不熟,董俊杰通过妻子来找妻家亲友,跟谁都有话说,自来熟,会利用人情关系。

  与董俊杰打过交道的张先生:他知道顺着别人的话说下去,说话很周全,特别会讨女人欢心。

  董式骗局

  1.自称开了租车公司,生意好,需大量的车来周转,通过妻子和岳父岳母的亲友向其他租车公司租车。

  2.董俊杰联系好租赁公司,准备押金,约好时间地点请亲友拿证件办手续提车,他在旁边等候。

  3.对到手的车“改头换面”:拆除牌照和GPS,销毁车辆的行驶证和登记证,放上临时纸质牌照,使车看上去很新。

  4.邀请“合作对象”参观,使之相信租车公司买了新车。

  5.将车抵押给他人换钱,同时说服“合作对象”投资。拿到钱后失踪。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爆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