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女医生硫酸泼情人夫妇致1死1重伤 18年后终落网

来源:华声在线2012年6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一段不光彩的婚外情,一对没有控制感情的男女,两年后,他们的情人关系被暴露。男人要回归家庭,女人殷某采取了极端的方式,把硫酸泼向熟睡中的情人和他的妻子。致使一人重伤,一人死亡。从此,她开始了长达18年的逃亡生涯。

  日前,临湘警方在安徽警方的配合下,将潜逃18年的嫌疑人殷某抓获归案。

  【深夜惨案】夫妇床上被泼硫酸

  1994年7月31日晚,临湘市聂市镇向阳巷发出一声声痛苦的尖叫。已经入睡的居民听到尖叫后,都从睡梦中醒来。通过寻找,居民发现尖叫声是从 居民沈某家发出的。邻居循着声音推开门后,发现沈某和妻子胡某痛苦地倒在床上,房子有一股浓烈的刺鼻异味。两人已经面目全非,哀号不已。

  居民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随即,沈某夫妇被送往医院抢救。虽然通过积极救治,但是沈某还是受到重伤,其妻胡某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赶到后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勘查。民警判断,沈某夫妇被泼腐蚀性液体。如此残忍的作案手段,让民警断定,行凶者和沈某夫妇有很深的怨恨,并且对他们的生活规律了如指掌。

  从这些细节出发,警方把该案圈定为仇杀、情杀等几个具体情况。通过一段时间的摸排后,民警确定了嫌疑人为临湘市源潭镇女子殷某。当民警赶到殷某家时,得知其已经在前几天突然失踪。

  此后,临湘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将殷某定为网上追逃对象。2012年5月初,该局刑侦大队获悉,殷某现在安徽省安庆县开美容美发店。5月24日,在安庆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办案民警一举将殷某抓获

  【偷情惹祸】情人想回头酿成惨剧

  殷某到案后,交代了自己作案的原因和经过。

  殷某学过医,1992年,殷某在临湘市聂市镇某村开诊所,生活过得平静而富足。然而一个人的突然出现,将一切打乱。在诊所里,她遇到了那个让她先爱而又生恨的沈某。

  当时,两人比邻而居。交往密切后,两人从一般的朋友关系逐步发展成情人关系,并且持续了两年时间。

  但是,没有不透风的墙。1994年,两人的情人关系被暴露。当时,沈某的妻子有了孩子,他想回归到自己的家庭。于是,向殷某提出了分手。殷某却已无法摆脱,看到沈某主意已定,她产生了报复念头。

  当年7月31日,殷某在临湘市街上一垃圾旁捡到一个废旧汽车电瓶。当晚,她将电瓶内的硫酸倒入准备好的容器。趁着夜深人静,她悄悄潜入沈某家中,将硫酸泼向熟睡的沈某夫妇……

  之后,趁着夜色,殷某快速逃离了现场。

  【亡命天涯】18年来用假身份生活

  殷某潜逃后,临湘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她的追捕。多年来,一直多方打探其下落,但是,殷某则如同人间蒸发一样,没有任何消息。直到今年5月初,临湘警方得到信息反馈,称殷某可能在安徽安庆市。

  5月上旬,安徽安庆市菱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临湘警方的协查通报,称一名涉嫌在18年前犯下命案的女子殷某在该辖区出现过,请求协查。 5月24日下午,两地警方联手,通过连续4天的艰苦守候,终于在安庆市某大市场附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殷某抓获归案。

  殷某交代,从老家逃跑后,她首先来到了广东打点零工。担心自己露马脚,殷某决定办理一个身份证。于是,她用熟人的相片和名字,制作了一张假二代 身份证。平时,她可以拿这个证件应付一些常规的检查,可以办理一些业务。但是,她毕竟心虚,在接受警方的人口查询等方面,她不会拿出这张证件,谎称没有办 理证件。

  在广东等地逃亡了一些年头后,她跑到了安徽安庆市落脚。案发多年后,她绷紧的神经没有以前那么紧张,逐渐有些放松。这些年来,她已经习惯了用假冒身份生活。但是,当她试图忘记过去,继续隐名埋姓之时,还是落到了警方手中。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