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大一男生连续上网6小时猝死 倒在回校路上(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6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上网

  本报6月4日讯  清晨6点刚过,大雨瓢泼,长沙河西某高职学院东门对面的赵记粉店开门了,老板瞟见路边有个男孩躺在地上,吓得脚一软。

  15分钟后,120急救车和民警陆续赶到,之前还有微弱气息的男子已经没有了心跳。身上找到的证件显示,该男子叫周文泽东,长沙人,系该学院机械工程系大一学生。记者调查后发现,周文泽东死前,曾在距离死亡地点约二十米的湘浦网吧连续上网6个小时。

  用硬币给他刮痧时,人还有反应

  今天上午9时20分,记者赶到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内的某高职学院东门,周文泽东的遗体已经被送至殡仪馆。赵记粉店老板指着地上的一个黄色打火机说,“这也是那小伙子的,法医确定是学生后马上通知了校领导。”“瘦高个,长得不错,”现场的目击者评价死者。

  “条纹T恤,牛仔裤,休闲鞋,身上也很干净,没有打斗过的印迹。”住在该学院东面白鹤社区的张大姐告诉记者,有人发现周文泽东倒在路边,将他抬到了临街门面下避雨,“那时候手已经乌青的了,有人说刮痧可能有用,拿一块钱的硬币在他背心上刮了一会,人还有些反应,可气息越来越弱,后来就没心跳了。”

  拿到生活费后,上网一通宵

  “这孩子是长沙人,1993年出生,身份证上显示的住址就在马王堆。”学院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周文泽东曾经回过一次家,拿了700元的生活费后就回到了学校。

  “他是晚上12点来上网的,早上6点离开,一直坐在二楼上网。”在距离周文泽东被发现的地点大约二十米的湘浦网吧里,一名工作人员在电脑上调取了今天凌晨网吧的上网记录,显示周文泽东是该网吧的会员,充值的余额还有10.6元。

  随后记者提出调取周文泽东上网时的监控视频,网吧负责人表示“监控已被派出所调走,我们这里没有了。”

  ■记者 黄磊  实习生 肖轶

  调查

  周边网吧消费者9成是学生

  事发后,周文泽东的父母随即赶到学校,校方以“目前不方便”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对于学生通宵上网夜不归寝的情况,学院保卫处的周理也显得很无奈,为了防止学生沉迷上网,每天晚上11时,全校寝室的网络会被切断,老师也进行查寝,“可毕竟没有办法24小时监控学生,个别学生翻墙溜出校外通宵上网也很容易。”

  记者在学院周边进行走访,发现附近有3间网吧,其中周文泽东曾经上网的湘浦网吧与校区仅一路之隔。该学院大二的杨同学表示,附近的3家网吧属于同一个老板,在此消费的9成以上是该学院学生。

   目前,含浦派出所正在对周文泽东的死因做进一步调查。

  提醒

  持续上网不宜超过4小时

  “长时间上网,久坐不动,易造成血管内栓塞,肺梗塞。晚上熬夜上网,神经持续兴奋易造成心律紊乱。”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刘智玲主任提醒,“若长时间上网出现胸闷、心慌、呼吸不畅等症状,要立即停止上网。可以通过深呼吸,改善身体各部分缺氧状况;还可以闭目,迅速恢复精力。”她提醒广大网友,持续上网不宜超过4小时。

  数据

  上网猝死:

  最短70分钟,最长27天

  ●2012年3月22日,孤身在广州打工的曾强,在网吧上网70分钟后猝死。

  ●2011年2月21日,北京朝阳区一家网吧内,一名33岁的男子在连续上网27天后,猝死在电脑桌前。据了解,这名死者“连续吃了27天的方便面,连春节都是在网吧过的。”

  ●5月27日,14岁的孩子整日泡网吧,广东湛江1名农妇在儿子面前上吊自杀。当日,该农妇强行从网吧把儿子拉回家,并用绳子将儿子绑在床头打骂。母亲最后说“教你不听,我死给你看”,儿子发现母亲已把头伸进绳套内。等他救下母亲,母亲已死亡。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爆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