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高校在湘招860名免费师范生 其中部属院校360人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012年6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严重舞弊将被停考1至3年

  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即认定作弊

  本报6月3日讯(记者何国庆)今天,记者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按照国家和省里的有关规定,今年我省将加大对高考违纪舞弊行为的惩处力度,考生严重舞弊将被停考1至3年。对考风考纪出现严重问题的地方和考点,除依法依规取消考点、严肃查处当事人外,还要对教育行政部门、招考机构和考点负责人进行问责。

  今年教育部重新修订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加大了对考试作弊行为的惩处力度。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有下列4种情形之一的,可以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一是组织团伙作弊的;二是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的;三是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四是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的。

  同时,今年的考试作弊认定也更加严格。如原来“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设备的”才认定作弊,现在规定,凡有“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设备的”行为即构成作弊。“答案雷同卷”的界定,也根据通讯工具作弊范围广的特点,不再局限在“同一科目同一考场有两份以上(含两份)答卷答案雷同”范围,不同考场“答案雷同”,也将视为作弊。

  我省还明确了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违规参考、作弊的处罚规定。违规参加高校招生考试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将被取消其当年招生考试各科成绩,对其中代替他人参加考试、在考试中参与或组织群体性作弊、使用通讯工具作弊的,由所在高校按规定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高校在湘招收860名免费师范生

  其中部属院校360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500人

  本报6月3日讯(记者何国庆)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学校还补助生活费。今年,享有如此优惠的师范生免费教育仍将继续。这是今天省教育考试院为热爱教育,有志从教的考生带来的好消息。今年普通高校在湘共招收免费师范生860人,其中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等6所教育部直属院校共360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面向全省招收500人。

  部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专业实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免费师范生入学前须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2年。未按协议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免费师范毕业生一般回生源所在省份中小学任教,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可在学校间流动或从事教育管理工作。学生可按照学校规定在师范专业范围内进行二次专业选择。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经考核符合要求的,可录取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职学习专业课程,任教考核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的,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2008年起,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每年面向全省高考考生招收一定数量的免费师范生,为我省县城及农村乡镇小学定向培养本科小学教师。我省省属高校招收免费师范生同样实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被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录取为免费师范生的考生,入学前,须与市州教育局签订协议书,承诺毕业后回县城及农村乡镇小学任教8年以上。学习期间不得转学、转专业。毕业后未按协议从事小学教育工作的,要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爆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