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女药师药翻男友后抛尸 称分尸是因为爱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2012年5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漫画/陈琮元■漫画/陈琮元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5月24日讯 1.5米高、个子瘦小的女药师胡芳将自己的男友一米七几的25岁外科医生刘军杀害后抛尸(详见本报2011年12月21日A15版)。郴州中院一审判决胡 芳死缓,检察院提出抗诉。案发两年后,此案再次进入人们视野。今天下午,此案二审在郴州中院开庭,本报法援团律师刘明帮死者家属免费维权。庭审现场,被告 人当庭翻供,称没有故意杀人,并称将男友分尸不是因为恨,而是爱,她原本是想将他的尸体带到他曾经想去的东江湖。

  回放

  药翻男友后抛尸

  公安、检察部门的笔录和一审法院的判决书详细记录了这对曾经的恋人从相恋到生死相隔的全过程。

  2010年6月,嘉禾县人民医院25岁的外科医生刘军和女友胡芳分手。两人相识多年,相恋5年,一直吵吵闹闹。

  2010年7月22日,胡芳将刘军约到嘉禾县一宾馆,两人发生关系后,再次陷入争吵。胡芳走进卫生间,将从同事手中开处方得来的20片安眠药捣 碎,趁刘军不备,全部放进一听旺仔牛奶中,口渴的刘军将牛奶全部喝光,刘军睡着后胡芳用被子盖住他的身体,用枕头罩着头部按住,直到被子里没了动弹她才松 手。

  陪着曾经的爱人,胡芳一夜无眠。 第二天一早,胡芳从宾馆出去,买来两个大的红色旅行箱和一把菜刀,将刘军的尸体肢解后装进了两个旅行箱里。随后,她拦了辆出租车将箱子丢在了一间废弃的房子里。而让胡芳没想到的是,她进出宾馆的全过程都被宾馆的监控拍了下来。

  获死缓,检察院抗诉

  案发几天后,胡芳归案。 2011年8月25日,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刑事附带民事判决,胡芳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然而,刘军家人对此判决不服,郴州市 检察院也以“量刑错误”提出抗诉,今年4月,省检察院支持了抗诉的意见。省检察院认为,一审法院认定的“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具有悔罪表现”,“本案 系恋爱纠纷引发从而对被告人从轻量刑”均不当。

  半年前,刘军的父母找到本报法援团律师、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刘明律师,得知这对年迈夫妇的遭遇,刘明免费代理了此案。

  “一审时,胡芳试图翻供,他们家至今没人来我家说过一句安慰的话,更没有一分钱的赔偿,何来法院判决书里面说的‘认罪态度好,有悔罪表现’?”刘军的父亲刘潭仔说。

  现场

  “分尸不是因为恨,而是爱”

  24日下午,此案二审在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刘军的家人早早赶到了现场。

  刘明律师介绍,庭审现场,胡芳当庭翻供,称自己没有主观故意去杀人,捣碎安眠药放在牛奶中是准备自己吃的,想通过自杀让刘军内疚,但刘军自己把牛奶喝了。

  “公诉方提交了新证据,证明20片安眠药并不能致死,不能排除其他机械性原因致死,也就是说,刘军喝了牛奶根本不会死。”刘明说,“公诉人问胡芳是否知道这个剂量的安眠药不会致死,胡芳说知道。公诉人问到刘军到底怎么死的,胡芳却说不知道。”

  刘明介绍,胡芳现场翻供后,对自己分尸解释称:不是因为恨,而是爱。“她说在刘军死后,想到他曾经说过要去东江湖看看,就想把他的尸体带到东江 湖,所以用两个旅行箱装着,但是箱子实在太沉了,只得埋在旁边的小屋子里。”刘明说,“公诉人提出从案发地到东江湖,比到抛尸地更近,该如何解释?胡芳又 说自己不知道了。”

  鉴于案情重大,法院将择期宣判。

  “希望法院能公正审理,让儿子能安息,让我们这些家人都能好受些。”刘潭仔说。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王倩 戴罗鑫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爆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