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一情侣将湘籍女老板碎尸后抛尸 以同手段害同学

来源:红网2012年5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红网岳阳站5月24日讯(长江信息报记者 刘晓强 胡云芸)在江西南昌生活了多年的岳阳籍女子李兰(化名)万万没想到,4月8日出去与人谈店铺出租生意其实是一场骗局。更没想到,这一去竟遭人抢劫后杀死。日前,江西警方破获一起恶性杀人碎尸案,而犯罪嫌疑人竟是一名“富二代”,与其一同作案的还有他年仅16岁的女友。

  出门谈店面转让女子失踪一天一夜

  “我女儿李兰已经一天一夜不见踪迹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请公安机关调查。”4月9日14时许,南昌市东湖公安分局接到一起失踪案的报警。据李兰的家属反映,自4月8日中午11时30分后,李兰的手机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所有可能去的地方都不见人影,亲戚朋友也没有在此期间和她联系过。

  经了解,李兰今年32岁,户籍所在地为湖南岳阳。早年到南昌生活,在叠山路经营一家服饰店,离异后独自带着11岁的女儿住在红谷滩。根据这些情况,民警立即对李兰的去向展开调查。当日,民警调查发现,最后拨通李兰手机的是一名女子,与其约谈店面转让事宜。通过调取李兰的银行卡收支记录后发现,4月8日下午李兰失踪后,被人从银行卡上取走2万元现金。“我们还到了她在叠山路经营的服饰店,发现店门虽然上了锁,但里面的灯却一直亮着,可见她打算短时间内就回店里。而且,失踪当晚她未曾向任何亲友交代,便留下她女儿独自在家过夜。”这些反常的行为举止,让李兰的家人产生了不祥的预感。

  警方循线追踪抓获可疑男女

  通过调取路面监控资料,民警看到李兰从店里出来后,独自走进了附近一家宾馆的607号房,之后就再也没有出来。在宾馆的监控视频中民警还看到,从607房走进走出的是一对年轻男女,两人先后空手出去拖回两只崭新的旅行箱包。当晚8时许,两人又将旅行箱包拖走,神色泰然自若,到了宾馆门口后,二人便上了一辆出租车离开。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立即前往该宾馆勘查,在607号客房的卫生间提取到了微量类似血迹的检材。结合之前的监控资料,民警分析李兰被害的可能性很大,嫌疑人很可能就是出入607号房的这对年轻男女。

  随后,警方便掌握到,嫌疑男子名叫孔某,今年26岁,上饶人;女子名叫黄某,今年16岁,南昌人;均无业。经过一番侦查,民警很快发现了孔某和黄某于4月9日和10日,分别在南昌不同的ATM取款机上,取走李兰银行卡上4万元现金。

  4月10日上午10时许,经过10多个小时的蹲守布控,警方在当地一酒店一举将孔、黄二人抓获。同时,还在他们所住的客房内缴获电锯、砧板、榔头等作案工具。

  因租店纠纷碎尸藏旅行箱后抛尸

  据办案民警介绍,孔某是江西上饶人,父母从商,家境十分富裕,算得上是“富二代”。几年前,孔某大专毕业后来到南昌,从李兰的手上租下叠山路一店铺开了一家动漫店。他也是在此处认识了刚从学校退学、来自单亲家庭的黄某,二人很快便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

  2011年10月,因店面涨价,同时动漫店生意不好,孔某决定退租,李兰便接回店面开起了服饰店。之后,孔某因为1万元左右的店面押金和转让费,与李兰产生了纠纷,孔某一直怀恨在心。

  4月7日,孔某和黄某预谋,由黄某以租赁店面为由,诱骗李兰出来报复。8日中午,李兰被骗至案发宾馆,二人凶相毕露逼问其银行卡密码,并先后取走6万元现金。孔某觉得抢劫不足以泄愤,干脆将李兰杀死。之后二人分多次买来电锯、旅行箱包工具,在宾馆卫生间用电锯将李兰的尸体分为6块,装入2只旅行箱包内带出宾馆。之后,他们打了一辆出租车将李兰的尸体抛于一条臭水沟中。

  然而,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在打捞李兰尸体时,还意外打捞起第三只装有另一具已严重腐化的女性躯干的旅行包。从躯干包装手法和切割痕迹来看,与李兰被碎尸案件一致。经过对两案串并,最终查明了孔、黄二人所为的另一起杀人碎尸案,受害人竟是黄某在校时的同班同学,今年16岁。

  目前,孔某、黄某二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爆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