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一立交桥下现占道经营“菜市场”(图)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2012年5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在长沙重型机器厂附近的东二环立交桥下,记者发现有两排摊位,卖肉、卖活禽的零星摊贩正在做着生意。  傅小平 摄  在长沙重型机器厂附近的东二环立交桥下,记者发现有两排摊位,卖肉、卖活禽的零星摊贩正在做着生意。  傅小平 摄

    本报讯(记者 傅小平 实习生 陈勇)“长沙重型机器厂附近的东二环立交桥下,有私人要建市场还要收摊位费,你们快去看看啰。”昨日有市民拨打晚报热线 96333爆料称,很多市民跟所谓的“市场管理方”起了争执。记者调查发现确实有此事,并已将情况反映给了长沙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查实后 将严肃处理。

    爆料:桥下市场昨天又开张了

    “桥下本来就是公共场地,凭什么建市场。”长沙重型机器厂附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说,以前也有私人将桥下围建起来想做市场,但是政府不允许搞,拆掉了,没想到现在他们又搞起来了。昨日是开张的第一天,但是附近很多居民不同意,跟管理方起了争执。

    昨日上午11时多,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在长沙重型机器厂附近的东二环桥下确实有一段一两百米长、整齐摆放了两排摊位的市场,有卖肉的、卖活鸡鸭的零星摊贩,在摊位两头都有铁门把守着。

    “他们以前收过我们每月120元,但是最近半年没有收过了,现在他们想把我们统一整合起来继续收取摊位费。”桥下一位做生意的老板说,他们很多做小生意的老板都不同意私人建市场,便跟他们闹了几次。

    “我们都是经过社区街道批准的。”自称桥下管理方的一位黄姓负责人说,他们在桥下建市场是有前期规划并被允许的。

    反馈:桥下空间不能用作市场经营

    记者打电话给当地的长重社区,接电话的人称社区工作人员都不在,社区书记开会去了,对于桥下建市场的事情,她给予了全盘否定,但她称自己是社区临时工作人员,具体情况不知道,至于社区书记电话,她也不愿透露。

    “《长沙市城市桥梁安全管理条例》明确规定,桥下空间只能用于绿化或停车,不能用作市场进行经营活动,我们现在正规范桥下空间使用,前段时间对一些不规 范的行为已下了整改通知书。”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反映给了长沙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其相关负责人称,对于长沙市重型机器厂附近立交桥下设市场摊位的情 况,他们会去调查核实,一旦查明会严肃处理。   (线索提供人刘先生获二等奖)

    相关新闻

    长沙大道高架桥下非法货运市场被取缔

    本报讯(记者 李卓)20吨重的货运集装箱车当街卸货,路面交通堵成“一锅粥”,刺耳的喇叭声此起彼伏……这些乱象曾在长沙大道高架桥下屡见不怪。前 日,经过一个月的专项整治,长沙大道高架桥下的一个非法货运市场被彻底取缔,被违法挪用的6000余平方米场地将恢复成为社会公共停车场,长沙东大门的这 一堵点也被打通。

  长沙大道是连接机场高速 和京珠高速公路的要道,位于高桥大市场附近的长沙大道高架桥处在重要的东入城口位置,桥下乱象引起了雨花区高桥街道的高度重视。街道调查发现,桥下非法货 运市场形成于2009年,其经营者与长沙市停车场投资建设经营有限公司签约,在此处经营社会公共停车场。由于此地毗邻高桥货运物流市场,经营货运物流有利 可图,经营者擅自违规经营,将停车场改成货运物流场。经过前期反复做工作,高桥街道组织交警、城管、综治等多部门多次联合执法,一个月内查处非法货运车辆 5台,纠正违法停放车辆100余台,拆除停车场内违章广告和建筑40余处。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爆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