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电焊工监守自盗偷铜线 案发后潜逃外地终被捕

来源:红网 2012-04-26 17:39:17

    红网株洲4月26日讯(通讯员 刘亮)邵阳男子肖某在株洲一家化工厂做电焊工时,与几名同事闲来无事,经同事偶然提议,与人结伙利用工作关系进厂偷盗铜线价值7300余元,案发潜逃广西打工两年后被抓获。4月26日,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肖某依法批准逮捕。

  现年23岁的肖某系湖南省邵阳市人,2010年在株洲一家化工厂做电焊工。2010年2月24日上午11时许,肖某与董某、兰某、易某(后三人已判刑)等三名做焊工的同事在一起闲聊,易某和董某说知道厂里哪有东西搞(指偷),“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大家一起去搞点不”,肖某和兰某也表示同意去“搞点路”。

  商量好后,肖某等四人以上工为名进厂来到放有电缆线的制作坪,趁四周无人之际,由易某和董某把制作坪的160余米电缆线抬到偏辟处,用电工刀划开电缆线的皮,肖某和兰某负责把电缆线的皮剥下。完工后,肖某等四人各自将部分电缆线缠在腰间带出厂门,易某和董某把四人身上的铜线集中一起变卖,得赃款6800元,被四人平分。经鉴定,被盗电缆价值7300元。

  经受害人报案后,董某、兰某、易某三人先后落网被捕,于2011年被法院判处刑罚,肖某逃往广西北海打工。2012年4月10日,肖某被警方从广西抓获归案。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潭规定“裸官”不得担任党政正职
  2. 2福布斯排行榜中联重科位居776
  3. 332省市最低工资标准湖南排名19位
  4. 4中国门票最贵十大景区 张家界第三
  5. 5湖南启动WAP门户建设 含66项民生信息
  6. 6农民工幸福感调查:长沙第三
  7. 7长沙超市仍有问题蜜饯出售
  8. 8长沙打击侵害个人信息案
  9. 9炒金女地下炒金被骗25000美元
  10. 10男子为泄私愤驾搅拌车撞死5人被处死刑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