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打造湖南首个“无线城市” 医院可手机挂号

来源:红网 2012-02-29 09:13:46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前左)与中国移动湖南公司董事长王建根签署协议,启动湘潭“无线城市”建设。)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前左)与中国移动湖南公司董事长王建根签署协议,启动湘潭“无线城市”建设。)

  红网湘潭2月28日讯(记者 曾小颖)今天下午,湘潭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湖南公司签署协议正式启动湘潭“无线城市”建设,湘潭将成为湖南首个启动“无线城市”建设的地级市。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与中国移动湖南公司董事长王建根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这一协议,移动公司将投资40亿元,以2G、3G、4G(LTE)三代通信网络加无线局域网(WLAN)四网协同的模式,在湘潭全城普及无线宽带网络,并建设“无线城市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统一集成“无线湘潭”的所有信息和应用,并重点推广无线政务、医疗卫生、公共事业、金融服务等十大类百余种应用,在手机、平板电脑等无线终端上实现公积金、交通违章、手机支付(水、电、燃气费)等便民服务。

  目前,移动已在湘潭完成包括政府、高校、商场、酒店、医院、娱乐场所等百余个热点地区的WLAN高速无线覆盖,安装无线网络接入点(AP)2万余个,3G网络实现全区覆盖。未来五年内,湘潭移动还将在市内建设5万个无线网络接入点,实现3000个热点覆盖,迅速提升无线宽带网络的规模。

  发布会上还透露,3月2日,湘潭“无线城市”上首个民生服务项目——湘潭中心医院的预约挂号系统将投入运营。届时湘潭市民今后可以用手机预约挂号,免去排队之苦。

  胡伟林称,湘潭是一个老工业基地,率先建设“无线城市”将把湘潭信息化建设向前推进一大步,必将带动湘潭产业的升级转型,提升城市品位。

  移动湖南公司董事长王建根表示,选择在湘潭建设湖南首个“无线城市”是看好湘潭作为长株潭核心城市的区位优势与发展潜力。湖南移动将把在湘潭“无线城市”建设中的经验,应用到省内其他市州的“无线城市”建设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管理处回应:岳麓山暂不强制禁骑
  2. 2湖南今年选拔500名选调生
  3. 3湖南省5家医院院长被卫生厅督办谈话
  4. 4国家防总派人查看益阳“天坑”灾情
  5. 5湘大治学新规定:挂一科罚跑五千米
  6. 6无名粉店被曝用煮粉锅洗拖把
  7. 7长沙88岁老太摸黑走下28楼
  8. 8新婚业主因“电磁辐射”状告环保厅
  9. 9湖南株洲村民农田疯狂淘金
  10. 1024岁女孩因没工作没恋爱上高楼想自杀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