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情侣吵架男子持刀将女友刺死 父亲报案抓儿子

来源:长株潭报 2012-02-04 08:47:58

    几个月前的一起命案,让孙缘(化名)与田芸(化名)失去了22岁的女儿孙恬(化名),孙恬在与男朋友杨峥(化名)争吵时被其杀害。2012年1月 12日,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杨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处罚金一万元。

  这一判决,孙缘与田芸不服,并于近日向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其诉讼中包括撤销一审判决,改判杨峥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

  争吵后用水果刀杀人

  孙恬是株洲市醴陵人,杨峥是株洲市荷塘区人。2010年10月,两人开始恋爱。2011年年初,他们分别去了汕头和深圳打工,孙曾去深圳看了 杨,随后返回。直到同年6月,两人先后回到株洲。期间,两人因感情及生活琐事等经常发生争吵,同年8月3日上午8时30分许,在荷塘区赵家冲孙恬的租屋 中,两人又开始发生争吵,气急败坏的杨捂住孙的嘴,用水果刀将其杀害。

  将孙恬杀害后,杨峥对作案现场进行了处理,并清洗了自己身上的血迹。在其离开作案现场时,杨将孙的手机,皮包内的多张银行卡,一只黄金手镯,一 枚黄金戒指以及300余元现金洗劫一空,随即逃跑。经法医鉴定,死者孙恬系生前背部遭受刺创,导致急性血气胸、失血性休克在机械性窒息的作用下加速其死 亡。

  父亲报了警,带着警察将他抓获

  逃离作案现场后,杨峥于案发当天中午12时,用孙恬的银行卡在ATM机上取出18000元,以备逃跑。当天14时许,杨峥电话联系了自己的父亲杨清(化名)。父子见面后,杨峥跟父亲说了自己的杀人事实,其父规劝他投案自首,杨峥逃跑并关闭手机逃往其姨妈家。

  杨清见儿子逃跑,也无法联系上,就于当天下午去荷塘区桂花派出所报了案。当晚19时,杨清接到儿子用孙恬手机打来的电话,称想投案自首。于是公安人员在杨清的带领下,前往荷塘区龙洲村将杨峥抓获归案。

  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判决,除了判处杨峥死缓,还判处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孙缘与田芸合计人民币345720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三一大道新浏阳河大桥全面动工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元宵前高铁北上宽松 4日始发动车28列
  4. 4“霸得蛮”等三类“湖南精神”被置顶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株洲博物馆首展最早自咸丰年间婚书(图)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