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初一至初六星沙各医院诞生近百名“龙宝宝”

来源:星沙新闻网--今日星沙 2012-02-01 10:23:57
新春伊始,陈献迎来了生命中最好的礼物——健康可爱的“龙宝宝”俊俊。方思静 摄新春伊始,陈献迎来了生命中最好的礼物——健康可爱的“龙宝宝”俊俊。方思静 摄

    今年是中国农历的龙年,延续“望子成龙、吉祥富贵”的美好夙愿,不少夫妇都希望在龙年添个“龙宝宝”。龙年正月初一零时一过,县妇幼保健院、市八医院、星沙医院等城区各大医院的产房频传喜讯。据不完全统计,正月初一至初六,在星沙主城区有近百名“龙宝宝”呱呱坠地,产科医护人员成为春节最为忙碌的工作者之一。

  从除夕开始,县妇幼保健院产科的医护人员便忙碌不已,几名待产的准妈妈已经入院,随时准备生产。28岁的陈献预产期本是1月19日,小家伙依恋着妈妈的怀抱不肯出来,1月25日(正月初三),陈献在家人的陪伴下入院待产,于次日上午10时45分剖腹生下7斤9两重的男婴俊俊,粉雕玉琢,甚是可爱。“本来以为兔年就会出生的,这小子在妈妈肚子里多待了几天,成了龙宝宝啦!”喜得麟儿,一家人高兴得合不拢嘴。陈献沉浸在初为人母的喜悦中,欣喜地说,自己龙年最大的心愿就是宝宝能健康成长,天天快乐。

  长沙县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长苏君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对床位有控制,估计医院春节出生的“龙宝宝”会更多。而且,从大年初一开始“龙宝宝”扎堆出生,还只是龙年生育高峰的一个“序曲”。龙年计划生孩子的人有很多,目前来医院做孕检的女性络绎不绝,还有一些年轻夫妇正准备怀“龙宝宝”,在龙年完成人生的又一件大事。

  记者采访了解到,从正月初一凌晨至初六,县妇幼保健院、市八医院、星沙医院分别降生了55个、14个、30个“龙宝宝”。不少网友戏言,今年是壬辰龙年,“壬辰”二字各加上一个“女”字旁,就是“妊娠”,所以龙年不仅交好运,从天干地支上看,也是适宜生育的年份。看来,无论是待产的准妈妈,还是准备怀孕的女性,有着深厚“属相”情结的中国人正以高涨的热情掀起壬辰龙年的婴儿潮。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县将纳入特困地区作为喜讯遭质疑
  2. 22011年湖南人信用卡透支过千亿元
  3. 3男子带孩子玩鞭炮引爆化粪池
  4. 4邵阳“无妈乡”失母儿童引关注
  5. 5春节7天加班工资最低792元
  6. 6春节迎来“龙宝宝”生育潮
  7. 7长沙人春节七天吃掉18亿元
  8. 8今起长沙5万个岗位上招聘会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