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拿打火机当枪吓唬人 假警察行骗撞上真警察

来源:长株潭报 2011-12-23 16:32:40

  从地摊上买来一件带警衔和警号的假警服、一顶警帽、一把左轮手枪形状的打火机、一副警用手铐,以及一本假警官证,靠着这身行头,湖南省衡东县48岁男子刘肖(化名)干起行骗行当,没想到撞上了真警察。12月20日下午,当他再次假扮警察行骗时,被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庆云派出所民警抓获。

  声称车子坏了拿“黄金”手链抵押“借”钱

  2010年,刘肖曾因诈骗被抓获。释放后,刘肖想到了新行骗伎俩。他来到广州,花几百元钱买了一套警察行头,回到株洲成了一名“警察”。

  刘肖走在街头四处闲逛,他穿着“警服”,带着“警帽”,一身行头让他看着像个普通民警,只是他脸上的瘤子会让人记忆深刻。

  今年3月,刘肖在一条偏僻街上,盯上一位等车的妇女。他走上前晃了晃“警官证“,声称自己是派出所的民警,正在外出办理案件,摩托车坏了急需修理,但身上又没有带足钱,所以想借点钱。

  看到对方半信半疑,刘肖掏出一条长约10厘米的“黄金”手链说,先用手链作抵押,过几天把钱还上。

  看着刘肖身穿警服,又愿意用“黄金”手链作抵押,这名妇女打消了疑虑,并记下刘肖的电话,给了刘肖几百元钱。

  就这样,刘肖以这条花了十元钱在地摊上买的“黄金”手链,骗取了几百元钱。事后,注销了手机号。

  掏钱博得信任事后又伸手“借”钱

  2011年12月20日下午,刘肖穿“警服”寻找作案目标。他来到芦淞区株洲织布厂附近某公寓,按下一户人家的门铃。

  门被打开,一位八十多岁的爹爹出现在门口。刘肖拿出一本印有“公安”字样的“警官证”对老人说,他是该片区派出所民警,来了解近期小偷情况。为了让爹爹相信,刘肖用手提了提裤子,故意把别在腰间的“左轮手枪”和“手铐”露了出来。

  见来者真是“警察”,爹爹把刘肖引进了屋。在屋内,一名八十多岁的娭毑躺在床上,不停地咳嗽。看到此景,刘肖从口袋里掏出300元钱,拿出其中的200元,让娭毑收下,买点补品。爹爹觉得不好意思,连忙谢绝。

  闲聊了一会,刘肖突然假装想起了某件事,他说,刚刚想起答应了一位朋友,帮忙缴一笔费用,但身上只带了300元钱。

  爹爹递了杯水给刘肖,让他先别急。老人的同情,让刘肖觉得时机成熟。他握着爹爹的手,请求爹爹先借他几百元钱,事后会还上。

  突然的借钱要求让爹爹不知所云,他告诉刘肖,家里没那么多现金。看到行骗未果,只好以有事为由匆匆离开。

  下楼时,刘肖想着下一个目标,让他没想到的是,在楼梯间,遇到了真民警。原来,在他进入这栋楼时,一名曾经被他骗过的受害者因为他左脸的瘤子认出了他,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汪涵增补为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图)
  2. 2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3. 3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4. 4湖南查处万通筋骨片等违法宣传非药品
  5. 5男子买斧头砍9岁女孩因其吃面爆粗口
  6. 6霍英东家族爆发争产风波(组图)
  7. 7金正日指导的《红楼梦》曾在长沙开演
  8. 8林武任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图)
  9. 9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10. 10孙建国任湖南省委政法委书记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