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宁乡举行首届神医扁鹊鸡文化节(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19 10:35:23
毛吕克抓到鸡后非常高兴。周小华 摄毛吕克抓到鸡后非常高兴。周小华 摄

    本报讯(记者 周小华)斗鸡比赛你可能听说过、见过,但你听说过抓鸡比赛吗?昨日在宁乡县沙田镇举行的该县首届神医扁鹊鸡文化节上,竟然举行了一回抓鸡比赛。中非文化使者、湖南卫视国际频道主持人毛吕克,与当地农民一起参加抓鸡比赛,笑翻现场一屋人。

    毛吕克

    我“老家”是宁乡煤炭坝

    “回到老家宁乡,我好高兴!”“这只神医扁鹊鸡不但比我还黑,还比我长得亚赛(漂亮)。”昨日,在文化节的抓鸡比赛环节,来自非洲贝宁、长得乌黑、自我调侃“老家”是宁乡煤炭坝的毛吕克,和其他2位外国友人,与当地10余位村民一起,头缠红布,打扮成武士样子。比赛队员分成两组,面对漫天飞来飞去的神医扁鹊鸡跃跃欲试。

    随着发令枪响,两队人马立刻向正在地上吃食和树上休息的神医扁鹊鸡扑过去。当他们稍一靠近,鸡立刻敏捷地飞奔逃脱。5分钟过去,仍然没有人抓到一只鸡。累得满头大汗的毛吕克,手中举着一根彩色的鸡毛,笑称自己“只抓到了一根鸡毛”。在最后几分钟,参加抓鸡比赛的人总结教训,先用食物引诱,然后围捕,最后毛吕克和三位村民终于各抓到了一只毛色非常漂亮的公鸡。

    扁鹊鸡

    吃的是补药体质好过运动员

    一手提着战利品,好奇的毛吕克走到鸡食盆前研究起来。突然,他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喊起来:“我知道为什么抓不到鸡了,原来它们吃的是中药,长得跟运动员一样健康。”在鸡食盆里,果然有许多没有吃完的玉米和中药。

    毛吕克的“发现”,得到了神医扁鹊鸡生态养殖基地负责人尹文辉的证明。他介绍说,“神医扁鹊鸡”养殖史可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名医扁鹊在晋国赐给他的四万亩蓬山上,优选良种雉进行驯化,并配以中草药喂养。《史记·扁鹊仓公列传》记载,扁鹊以此鸡及蛋为药引使虢国太子起死回生。因为吃的是当归、党参、板蓝根等中草药和山泉水,平时又是野生放养,神医扁鹊鸡“体质确实像运动员一样”。据宁乡沙田乡负责人孙勇介绍,神医扁鹊鸡生态养殖基地选址沙田乡,预计投资5000万元,经过一年的发展,已成功繁殖培育了2万余只种鸡。同时,该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大力发展宁乡西部养殖业,神医扁鹊鸡生态养殖基地落户宁乡,将促进宁乡西部经济的发展。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江水枯致长株潭城市用水吃紧(图)
  2. 2嫌犯称抢玉镯为交传销入会费(图)
  3. 3长沙公安清网行动抓捕逃犯1700余名
  4. 4长沙拟投千亿打造国际文化城
  5. 5长沙市学生坐公交将实行五折优惠
  6. 6《体坛周报》原社长涉受贿获刑
  7. 7市民账户多出5万 退钱反被指炒作
  8. 8永州女孩被撞后被司机带至东莞丢弃
  9. 9大货车撞破民宅墙壁一月未开走(图)
  10. 10湘潭女子30个月绣巨幅《清明上河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