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郴州农村娃也有了自己的少年宫(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1-12-19 10:25:17
舞草龙舞草龙
打锣鼓打锣鼓
做手工做手工
吹口琴吹口琴
跳舞蹈跳舞蹈

  室外青龙腾空、鼓乐喧天、毽子翻飞、“绳”彩飞扬;室内琴声悠扬、舞步轻盈、笔墨生香……这是12月15日湖南郴州永兴县湘阴渡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活动日的一个生动写照,农村娃也开始有了自己的少年宫。

  学校针对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本着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读养德的原则,设置了民族乐器、音乐舞蹈、书法绘画、舞龙灯、腰鼓、球类、棋艺、跳绳、跳绳、花样毽子、趣味实验、手工制作、经典诵读、文明储蓄等18个活动小组。少年宫活动的开展充分利用课间、活动课、课外活动、节假日等课余时间,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和文体活动。全校班班参与,人人参与,实现了“一校多品,班班有特色”。

  少年宫丰富多彩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感受快乐、开阔视野、开发潜能,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还改善了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条件,丰富了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把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向新的高潮。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湘江水枯致长株潭城市用水吃紧(图)
  2. 2嫌犯称抢玉镯为交传销入会费(图)
  3. 3长沙公安清网行动抓捕逃犯1700余名
  4. 4长沙拟投千亿打造国际文化城
  5. 5长沙市学生坐公交将实行五折优惠
  6. 6《体坛周报》原社长涉受贿获刑
  7. 7市民账户多出5万 退钱反被指炒作
  8. 8永州女孩被撞后被司机带至东莞丢弃
  9. 9大货车撞破民宅墙壁一月未开走(图)
  10. 10湘潭女子30个月绣巨幅《清明上河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