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整治芦淞市场群火患 上万名群众参加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10 09:39:23

    本报11月9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肖建新 谢小东)今天上午,作为我省党政领导消防宣传日活动3个连线视频现场之一,株洲市党政领导在芦淞市场群进行了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参加演练的,还有当地消防官兵及上万名群众。   

    芦淞市场群高层建筑鳞次栉比,人流络绎不绝。在异常繁荣的背后,其消防问题也一直牵动着很多人的心。此次“株洲市党政领导消防日”演练场所就选在这里的金帝市场。这是一栋32层的高层商住楼,其负1楼及1至6楼为商场,日均人流量超过7000人。在这里进行演练,就是为了提高广大市民火场疏散与逃生技能和社会联动作战能力。

    据了解,株洲市已将芦淞市场群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列入当地“十二五”规划纲要。到今年底,首先实现市场群“三无三清二通一正常”,即“无吸烟、无使用明火、无占道经营,市场内住宿场所、违法仓储场所、临时搭建的建筑物彻底清除,市场外消防车通道、市场内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齐全并运行正常”。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娄涟公路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2. 2湖南公布4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3. 3高新区今日开通园区穿梭巴士
  4. 4长沙过江隧道开通十天零车祸
  5. 5“跪拜哥”马王堆跪螃蟹
  6. 6我省首次从英国引进原种猪
  7. 7长沙年度出入境人数突破60万人
  8. 8省公安厅查“三超一疲劳”
  9. 9女子6600元购买软件是盗版
  10. 10市民ATM机旁捡到700元交银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长沙楼市寒冬来临?

长沙楼市在宏观调控下步步惊心,长沙房价终于下跌,楼市寒冬是否真的即将来临?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