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只需 5 秒,甚至 3 秒就能转一圈长株潭,是不是很神奇?难道学会了孙悟空的筋斗云?不!这是湘潭游客李先生的真实体验。

  “ 是在长株潭界碑,围着它走一圈,不到 5 秒。” 近日,湘潭李先生野外旅游,在一个小山坡上发现了这个有趣的景点。“ 它既在长沙,也在株洲,又在湘潭。”

  李先生介绍,界碑有三面分别标识长沙株洲湘潭。所在山坡比较偏僻,如果要去,可以到株洲石峰区唐家冲、铁屎坑两个村庄咨询当地村民。

  山上风景怎么样?李先生说,除了这个界碑,再往上走 50 多米就是山顶,四周视野开阔,都是树林。“ 界碑地点视野也开阔,很有味。”

  李先生提供了一份游玩攻略:“ 从山脚爬到山顶大概 20 分钟,翻过山头就可以看到界碑。” 同时他也特别强调,登山的路是泥巴路,开始比较缓,后面有些陡,有些滑。“ 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尤其下山的时候,所以尽量要穿平底鞋。”

  湖南文史研究馆馆员陈先枢表示,他第一次听说还有 “ 长株潭界碑 ”,非常好奇。“ 界碑各地都有,标识两地界碑的较多, 三地的少一点。之前碰到的,附近村民流传一种说法‘鸡叫三县’,早上公鸡在那(界碑)打鸣,三个县都听到。”

  陈先枢介绍,界别的选点最重要的就是精确,必须要经过严格勘测,确定交界所在地。“ 这就是为什么长株潭界碑要在那个比较偏僻的地方,周围都是泥巴路。要精确,而不是交通方便。” 陈先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