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长沙市新媒体协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议举行。10月30日,长沙市新媒体协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议举行。

  10月30日,长沙市新媒体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一行赴岳麓区召开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议并举行网红岳麓新媒体采风活动。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新媒体协会会长莫小佳,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岳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雄辉,以及长沙市新媒体协会其他理事成员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一行人员首先参观岳麓书院、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展厅,领略大科城的渊源文化和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长沙市新媒体行业发展势头强劲,全市现有备案网站6.8万多家,网民超520万,法人微博10多万个,微信公众号40多万个,新媒体从业人员近百万。为顺应新媒体发展趋势,协会于2019年12月26日正式成立,全市新媒体行业走上了规范管理、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在长沙市新媒体协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议上,秘书长陈花汇报协会工作及规划,成员单位共同审议协会管理制度并围绕网红长沙城市宣传、协会管理等内容开展讨论。

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针对网红长沙的宣传以及为了协会更好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针对网红长沙的宣传以及为了协会更好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在讨论环节,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针对网红长沙的宣传以及为了协会更好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她表示,我们可以结合各个媒体的特色和网红产品,主推1-2款专属于我们新媒体协会的网红产品,我们用各个媒体,包括会员单位的自媒体的资源全力去推,打造我们自己的特色。另外,建议多举办类似这样的线下活动,不仅仅是走访,做一些社会有力量有担当的活动,从各个维度打造一个网红长沙的概念。

  随后,来自其他媒体的代表也逐一发言,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新媒体协会会长莫小佳。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新媒体协会会长莫小佳。

  莫小佳表示,协会是传播新思想的前沿阵地。要在传播新思想的同时引领正能量,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推动全市形成向上向善社会氛围;协会是网红长沙必不可少的主力军,长沙自带流量,让长沙宣传形成氛围、形成共识、形成自觉,从新媒体人做起,到群众,形成一种自豪感、归属感、幸福感;协会作为长沙实力新媒体的集聚地,要更好的发挥集体优势,积极交流,把握新媒体的发展机遇,带领长沙新媒体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集体合影。集体合影。

  当天下午,一行人来到后湖文化艺术园区、后湖文化艺术园区、后湖文化艺术园区参观采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