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 月 28 日下午 3 时许,湖南省高警局岳阳支队华容大队在 G56 杭瑞高速华容服务区开展整治行动,在查处一起超速违法行为时,竟意外发现该车使用的是假机动车号牌。这名鄂 E 籍号牌路虎车车主原本为了逃避测速拍照,想耍点小聪明躲避电子警察抓拍,可最终还是因为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被高速交警查获。

  当天下午 3 许时,华容大队接系统预警:有一辆车牌号为 “ 鄂 EAX903” 的路虎小型普通客车在辖区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民警随即通知服务区民警进行拦截。在该车进入服务区后,民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曹某出示驾驶证后,坐在副驾驶上的车主甘某声称未携带行驶证。民警随后通过公安内网系统查询,“ 鄂 EAX903” 的号牌不存在,后通过系统进一步核查该车的发动机号与车架号,发现该车的真实号牌为鄂 EAA126。在充分证据面前,车主甘某自觉理亏,从后备箱拿出了车辆的真实号牌。随后,民警现场将该车假牌拆卸换上原有真实号牌,并对假车牌进行收缴。

  “ 你这明知是一块假牌照的情况下,你为什么还要用呢?” 经民警询问得知,车主甘某是从宜昌去往岳阳办事,曾因超速被处罚过,为躲避电子警察超速抓拍,将真实号牌拆卸下来,换上了 “ 鄂 EAX903” 的伪造车牌。

  最终,民警对其车主甘某因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 3500 元,并处以行政拘留 15 日内的处罚。同时对驾驶人曹某因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超过规定时速 20% 以上未达 50% 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 200 元,驾驶证记 6 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