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人文某因贪图小利,多次顺手牵羊偷拿店家摆放在店门口的盆栽,被以盗窃罪提起公诉。被告人文某因贪图小利,多次顺手牵羊偷拿店家摆放在店门口的盆栽,被以盗窃罪提起公诉。

  红网时刻衡阳10月30日讯(通讯员 罗珊珊 记者 宋美君) 近日,衡阳市南岳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了一起盗窃案件,被告人文某因贪图小利,多次在南岳区花店及旅社门口顺手牵羊偷拿店家摆放在店门口的盆栽,最终酿成大错,被以盗窃罪提起公诉。

  被告人文某今年50多岁,是南岳区一工地上做事工人。2019年2月初的一天晚上,其走在南岳街上发现一花店门口摆放着一些盆栽,看见其中有自己喜欢的品种,因贪图小便宜,遂将植物从盆栽中拔出带回自己家中,据为己有;有了这次“采花经验”,且得手后未被失主发现,文某变得有恃无恐,每隔一段时间就到花店或旅社门口寻找自己喜欢的盆栽,看到心仪的品种便连根拔起带回家中,供自己栽种,屡屡得手的文某终于有了自己的“后花园”。

  经南岳检察院审查认定,被告人文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依法惩处。

  检察官提醒:切不要贪图小利,抱着侥幸心理,顺手牵羊也是偷,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小区居民也要加强防范,注重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如确有财物失窃,则应及时向辖区内公安机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