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娄底新闻网消息,12月24日,湖南省娄底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宣布:刘非同志任中共娄底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李荐国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娄底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刘非此前任吉林省吉林市市长。

  据公开简历,刘非生于1969年9月,曾任职于吉林省商务厅,历任信息化处处长、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人事处处长等职,2010年出任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2013年,刘非任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任职3年后,于2016年出任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

  2017年,刘非调任吉林市市长,至此番跨省调整。

  据松花江网报道,刘非上任后不久便提出吉林市政府要实施五大发展举措,打赢三大攻坚战。五大举措指:第一要着力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二是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是着力推动中心城区、县域以及特色小镇协调发展;四是着力推动改革和开放;五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三大攻坚战”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年9月,刘非在吉林经开区调研时强调,全市各级党政干部在“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的同时,要牢固树立抓发展的理念,用发展来破解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当前,抓发展的重点就是要抓住机遇、强化保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刘非主张发挥吉林市的冰雪优势,建设世界级冰雪城市。

  在2018年9月举行的冬博会开幕式现场,刘非发表了“让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为主题的演讲。刘非说,吉林市有顶级的冰雪资源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拥有自己的职业冰球队和滑雪场,有着悠久的冬季运动传统。

  据吉林广播电视台报道,曾有记者在滑雪场“偶遇”刘非正在练习滑雪。刘非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吉林市的市长,作为这个冰雪名城的市长,我有这个义务,体验冰雪,带动我们市民参与冰雪、喜欢冰雪。”

刘非在练习滑雪刘非在练习滑雪

  刘非还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去年全国两会上,刘非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三句不离冰雪”。当时,刘非说,吉林正在建设中国唯一的室内四季越野滑雪场。

  今年2月,亚洲首座具有国际水平的全天候标准化室内越野滑雪专业训练基地——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正式投入使用。

  刘非简历

  刘非,男,1969年9月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

  曾任吉林省商务厅信息化处处长、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人事教育处处长、人事处处长,省商务厅副厅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7年7月,任吉林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代市长

  2017年8月,任吉林市市长

  2019年12月,任湖南省娄底市委书记。

编辑|肖俊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