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澎湃新闻报道的“政府官网在危房改造、城镇住房保障实物配租等相关公示中存在泄露公民个人隐私信息现象”一事,12月24日下午,新宁县官方回应澎湃新闻称,新宁县住建局网页是新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的部门网页。目前,新宁县住建局已对此进行整改,将该网页上的两则公示信息删除。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政府官网在危房改造、城镇住房保障实物配租等相关公示中存在泄露公民个人隐私信息现象:多份公示附件中的名单均将相应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人口等完整个人隐私信息公示出来。

  对此,新宁县官方回应称,新宁县住建局网站页面公示的两份名单——《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保障(建议优先安置)花名册》《2019年危房改造资金发放公示表》,对相关人员的身份证号码、家庭人口、“两卡两折”号码等信息未做任何模糊处理,涉嫌泄露公民个人隐私。

  获悉该情况后,新宁县相关方面引起高度重视,及时进行处理。据了解,新宁县住建局网页是新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的部门网页,根据湘建村[2019]45号文件要求,公示危改对象的基本情况,所反映的两则公示信息已超过公示期。

  目前,新宁县住建局已对此进行整改,将该网页上的两则公示信息删除,并举一反三,对今后所需公示的信息优化内容后,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公示。